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都同家動畫! 馴龍2、史瑞克搶男孩商機

記者 張雅惠 /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18 18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動畫電影鎖定的族群跟周邊效益有很大的關連性,因為小朋友過了12歲,要求父母購買玩具的男女比例,會從各半變成7:3,男孩不減反增,這讓做童話故事起家的迪士尼,這幾年開始轉型,做像《怪獸大學》等比較中性角色的電影,企圖要擴大族群,把夢工廠的男孩族群給吸引過來,兩大龍頭也不刻意定位在兒童,而是鎖定青少年,就是不想市場受到限制,影響周邊效益。

上映才2個禮拜,夢工廠動畫電影《馴龍高手》續集,全台開出9千萬的票房,成績亮眼,當然周邊商機也不容小覷,來到大型玩具店,一整櫃都是《馴龍高手》的公仔,想不注意都很難,尤其是小男生,一定會拿起來好好端詳一番。

記者:「喜歡恐龍嗎?」男童:「我喜歡。」

搭上電影順風車,讓模型剛上架就賣得嚇嚇叫,不過對於小女生來說。記者:「妳看過(馴龍高手)覺得好看嗎?」女童:「嗯。」記者:「所以妳還是喜歡恐龍?」女童:「不太喜歡。」

因為女孩的心早就被迪士尼的公主系列牢牢抓住,從這點就看得出來,動畫市場兩大龍頭,迪士尼跟夢工廠的明顯區別。

迪士尼動畫《白雪公主》:「善良的白雪公主,受到小動物的幫忙,來到了小矮人的住處。」

從童話故事起家的迪士尼,除了原有的公主、米奇、小熊維尼,抓緊小女生市場,最近這幾年,還創造出玩具總動員、怪獸大學等中性角色,企圖擴大客群,夢工廠則是史瑞克、鞋貓、功夫熊貓、馬達加斯加,吸引的族群看起來以男孩為導向。

夢工廠動畫電影《史瑞克》:「費歐娜,找到你我好高興,這傢伙是哪兒找來的?」

動畫市場鎖定的族群,跟周邊效益有很大的關連性,因為12歲以下,小朋友要求父母購買玩具的比例男女各半,但過了12歲,男孩買玩具的意願不減反增,女孩卻縮水到只剩3成。

迪士尼動畫電影《冰雪奇緣》:「我們得先躲過這場暴風雪,這不是暴風雪,巫術,是我老姐發威。」

除了搭電影賣的周邊,普羅大眾對於動畫片的既定印象,直接影響玩具市場收入,也難怪這次馴龍高手不特別定位在兒童,反而主攻青少年族群,就是不想市場受限,影響商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動畫#商機#電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6

0.0527

0.15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