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好難查!「假證、借書包」 少年6闖網咖


發佈時間:2014/07/16 18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青少年放暑假跑網咖,未滿15歲需要家長陪,有人先拿哥哥健保卡闖關失敗,再用戶口名簿試試也不行,最後甚至把高中書包背到網咖,6度闖關失敗,把關過程,業者其實滿腹苦水,像健保卡不常更新,照片往往和本人有極大落差,青少年冒用不一定有事,但業者只要被查到,1次最少罰3萬。

14歲國中生到網咖,業者照例請她出示證件,她拿出18歲姊姊的健保卡,業者看看國中生再看看健保卡,仔仔細細打量。14歲國中生vs.店員:「妳18歲喔?妳18歲了!這個照片「好可愛喔,好美喔!」

OK放行!原因就在一般人健保卡不常更新,幾乎每個人的照片都和本人有差,暑假一到,青少年跑網咖,冒用兄姐證件「裝成年」,這種狀況特別多,甚至有人2天內6度闖關,先拿哥哥健保卡NG,再拿戶口名簿上門,沒有照片又被拒絕,最後甚至背著高中書包來,看看能不能蒙混成功。網咖業者楊先生:「他甚至因為我們每一班會有,早班中班有其他工作人員,他就會試圖的為了進來玩,然後去矇騙,我們曾經也碰過就是請他出示身分證,他也出示了,請他再出示第二證件,他還拿得出駕照來,一模一樣,結果剛好警察來臨檢,說這不是他,我們也是覺得怎麼可能。」

店裡監視器拍下類似情形,未達合法消費資格的學生上門,店員只好仔細盤查,先問生日,再要求背身分證字號,最後要求出示第二第三證件,桌上白紙黑字公告請出示證件,不管消費者拿什麼,店員沒有儀器輔助,單靠眼力判斷是不是本人,寒暑假臨檢特別多,每店每天平均3到5次,如果不小心放錯人,碰上警察上門臨檢。網咖業者蕭先生:「拿假證件進來消費,他們不會怎麼樣,看警察有沒有要辦『偽造公文書』,但我們業者就是見面一來,3萬到5萬的罰款。」

有業者碰過時間到了,假裝借廁所拖延,或是陪著進來的家長半途「有事」離場,通通罰業者,北市商業處認為網咖業者有義務辨別消費者,開網咖哪來警察眼力,業者提起訴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青少年#網咖#臨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8

0.0753

0.17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