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萬金油限3大瓶」 明年7月嚴管攜藥入境

記者 彭志宇 /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7/16 12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出國買土產,民眾總會多帶幾盒藥,自用或是分送親友當伴手禮。但從明年7月開始,新的管制辦法上路,想帶超量,必須事先申請,否則就必須放棄或退運。熱門的藥品,像是維他命1人只能帶1200顆,胃藥1千顆,萬金油也只能帶三大瓶,如果帶回來的藥拿去賣,恐怕最重會被判10年,比吸毒還嚴重,民眾大呼實在太不方便。

民眾帶著大包小包,回到台灣,行李、土產,堆的整車都是,打開包包,滿滿都是血拚戰利品。民眾:「就若元錠而已,各種藥都有,應該是感冒藥最多吧。」

不論是自己用,還是受人之託,看到便宜成藥,民眾總會順手多帶幾罐,不過明年7月開始,恐怕沒辦法,想帶多少就帶多少。熱門的維他命,1人限帶1200顆,胃藥1千顆,萬金油,只能帶三大瓶或是12小瓶,最多不能超過6種。想帶超量,必須事先申請,否則就得退運或放棄。

民眾:「因為台灣比較貴啊,如果說要限量的話,就是當然日本當地買比較便宜啊。」

其實不只不方便如果帶進來的藥品是拿來營利販售,最重可能被判10年,比吸一級毒品的罪,還要重。民眾:「拿回來講說,我也是原價給你啊,受委託當然收錢啊對不對,我也不是說,買給親人當然不收,這樣關十年是離譜一點。」

食藥署藥品組副組長戴雪詠:「藥品不是土產喔,不能大量買回來分贈親友,第二就是說,這表示是不是能適度放寬,能夠符合民眾需求,跟專業上的管理,我們會召開會議來討論。」

為了保護民眾,新規定引發議論,看看美國,重大疾病藥物也必須要有處方箋,最多只能帶三個月,參考他國法律,食藥署將會召集相關單位,討論是否修正放寬,希望能取得平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出國#伴手禮#藥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1

0.0494

0.15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