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市售、學校不鏽鋼餐盒 「七成」不合格

記者 簡懿佳 / 攝影 蔡明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23 13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材質低等的不鏽鋼餐具,用久易有刮痕,可能會釋出重金屬錳,消保處針對市售、學校共49件不鏽鋼食品容器,發現有19件商品標示不全,另外16件不符合國家標準,其中有兩件,還驗出含錳量高達14%,醫生表示,長期將錳吃下肚會危害健康,建議買餐具要挑標有304鋼材,耐腐蝕,才不會將有毒物質吃下肚。

小朋友吃營養午餐,看起來好美味,但餐盒都是學校統一選購,安全嗎?行政院消保處抽查49件市售和學校,使用的不鏽鋼食品容器,其中市售有29件標示不合格,裡面包括非常吸引小朋友的海綿寶寶、OPEN小將餐盒和好市多販售的Hello Kitty兒童餐具五件組,至於學校則有9件不符合國家標準。

消保官王德明:「學校部分的話,我們抽測了20件,裡面有9件,它不符合國家標準8499規範,那已經依照商品標示法,加以要求他們改善,如不改善的話,就罰2萬元以上,20萬元以下的罰鍰。」

抽查的49件裡,其中兩件,市售的鍋之尊韓式飯碗,以及彰化縣石牌國小,驗出錳的含量高達14%,比起一般容器多了12%,長期將錳吃下肚,對人體有危害。

長庚毒物科醫師顏宗海:「如果消費者,長期使用這種有錳超標的容器,萬一錳有釋出(有毒物質),擔心對腦部會有神經退化的疾病。」

醫生建議,最好選用304系列的材質,另外合格的商品標示,應該要有材質、製造日期、保存期限、製造商和地址,以及產地來源,認明商標材質,使用完確實清洗乾淨,才不會將有毒物質吃下肚,危害健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餐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7

0.0477

0.14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