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手搖茶店愛玉夯 幾乎用粉泡非天然

記者 杜蘊潔 李讚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8 19:55

夏日炎炎讓手搖茶飲店的愛玉飲品很夯,但您知道市面上的愛玉幾乎都是用非天然的愛玉粉調製出來的嗎?該如何分辨?餐飲科老師說由於發泡愛玉有些摻有吉利丁粉,因此如果加熱一下就溶解,而手搓洗愛玉子做出來的天然愛玉遇熱卻不會融化,由於天然愛玉1斤要上千元,粉泡愛玉1斤不用5、60元,成本差很大,自然成了飲料店的首選。

大熱天到飲料店點1杯酸甜消暑的檸檬愛玉,但看看,店員從冰箱拿了1盒,看似是超商就買得到的盒裝愛玉。記者:「妳們的愛玉是洗的嗎?」手搖茶店員:「沒有,是跟別人訂貨下去做的。」

到底喝下肚的是手洗愛玉,還是用這種愛玉粉調製的假愛玉,餐飲科老師說加熱最明顯,看看傳統店家買來的,沸騰後始終膠狀不溶解,但A飲料店的愛玉三兩下化成水,第2家B飲料店的愛玉凍,也漸漸融化成液態,原來會融化的愛玉凍,不是用動物膠吉利丁,就是用植物膠添加化學成分,色素和甜味劑所調製出來,吃多了難免增加肝腎負擔。和春餐飲科老師郭文琳:「1個應該比較有彈性,1個比較硬。」

用手觸碰也是很簡單的分辨方法,假愛玉一壓硬硬的,真愛玉有軟軟QQ的感覺,或者用肉眼看,真愛玉會有愛玉子殘留的小黑點跟纖維,而粉泡愛玉不是很透明,就是色澤深得誇張。和春餐飲科老師柯淑芬:「洗的愛玉的話,1斤差不多要1000塊,粉泡的話1斤的話,可能就不用到5、60元就買得到。」

大部分飲料店不可能採用,價格貴好幾倍的手洗天然愛玉,加上天然愛玉放3、4天,會自然脫水,不符合經濟效益,由此可知有多少摻了化學成分的假愛玉,被台灣民眾不小心喝下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飲料#愛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1

0.0702

0.16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