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誇張!母癌過世 曝光兒女18年沒身分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翁士杰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8 13:31

18歲和14歲兄妹檔成為幽靈人口,沒戶口也唸書,這個月12日,新北市一名游姓婦人,因為癌症在家去世,警方到場協助處理後事,隨口問了婦人兒女,他們卻支支吾吾,一查才發現,兩人都沒報戶口,甚至也沒到學校唸過一天書,原來,死者沒和丈夫離婚,又和吳姓同居人,生下一對小孩,擔心被追究重婚罪,才一直隱瞞。

監視器畫面裡,哥哥騎著腳踏車載著妹妹出門,兩人感情看來很好,只是,他們竟然是躲藏了18年的幽靈人口,直到母親因為口腔癌在家過世,兩人的身世才曝光。

記者:「社工怎麼協助你?」死者同居人吳姓男子:「對呀,傷腦筋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不報戶口?」死者同居人吳姓男子:「不方便說,不方便,不要問了。」

警方調查,56歲的游姓婦人,五年前搬到中和這處公寓,其實她的戶籍登記在高雄,和丈夫生下四個兒子後,獨自北上找工作,認識了吳姓男子,兩人同居,又生下一對兒女,因為擔心被追究重婚罪,她才不替兩個小孩報戶口,甚至也不讓他們唸書,要求孩子少出門,生病了就自費看醫生,或者買成藥吃。

鄰居:「差不多三天五天(來買東西),是這種情形,他們會來但是通通都不講話。」

鄰居:「小的講話不是那麼聽得懂。」

當初,因為員警協助家屬處理後事,隨口問了兩兄妹,才知道他們不想讓母親操心,只要有人查戶口就躲起來,沒有身份證生活了18年,警方通報社會局後,強制安置兩人,後續,戶政事務所將幫助他們戶籍登記,協助生父認領,身份能夠重新找回,但失去的學習力和正常生活,恐怕還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幽靈人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0

0.0468

0.14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