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2年國教總綱添變數 時程恐延後

記者 徐敬芸 / 攝影 蔡明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7 15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會考結束,原本教育部將在30日公佈一免各校報到、放棄人數,家長團體呼籲應該在一免放榜前就宣佈二免志願序不計分,教育部沒有承諾,不過宣佈提前在24日以及26日公佈,讓考生有時間判斷,是不是要拚特招或是第二次免試再分發,但另一方面12年國教一貫課總綱,課程審議委員有意見,恐怕無法如期在7月公佈,107年上路,這也讓部分高中困擾,尤其是選修課程如何開。

高中老師:「橫軸跟縱軸,是不是要搞清楚?」

生物課學生小組討論互動解題,高中課程越來越多元,但12年國教將展開,一貫課程總綱卻有變數,審議委員不滿課綱,沒有針對12年國教核心能力設計,要求退回草案,因此7月公佈,107年上路,時程恐怕延後。

中正高中校長簡菲莉:「我們也是可以等待的,可是我們希望方向要出來,那基本上方向是什麼,於是我們準備的方向,就會是正確的。」

而讓高中困擾的,還有選修課該怎麼開,就連明星高中也坦言很辛苦,雖然有學者專家認為數學或國文必修時數下降,恐影響競爭力,不過也有高中校長認為,必修時數與學習表現無法畫上等號,修選課程變多,學校自主空間大,培育人才方向更顯得重要。

中正高中校長簡菲莉:「本來在課綱裡頭就有的選修課,它其實是有課綱的,問題是說怎麼讓選修課,能夠去發展學生,試探多元智能的這個部份選修課,能夠落實。」

另外儘管會考結束但紛爭卻還沒落幕,有考生因為表現失常,變得不愛說話,吃不下飯,天天哭泣,甚至出現傷害自己的舉動,幸好經過醫師輔導,狀況改善,還有家長團體要求二免志願序不計分,但教育部僅允諾,原訂30日公佈一免各校報到、放棄人數,提前到24日以及26日讓學生有較多時間決定,要不要拚特招,面對會考亂象,國教盟號召週六上凱道,為考生爭權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12年國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9

0.0495

0.14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