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拳腳功夫像漫畫 鄉土劇打出收視率

記者 黃郁茗 /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03 18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近年來本土連續劇,很流行把小三和大老婆對決的橋段編進劇本,也特別愛安排壞女人,或是負面角色被打,因為通常這種大快人心的畫面,都會創造高收視率,像是之前孫協志還學漫畫人物,演出把人打飛的誇張拳腳功夫,會吸引觀眾目光的還有巴掌戲,拍這種畫面,演員之間默契很重要,藝人葉全真和陳昭榮,就在戲中交手過好幾次,陳昭榮求好心切,通常都會要求來真的,不過大部分演員,其實都是借位帶過。

沒看錯,宛如漫畫情節的動作,就出現在鄉土劇,藝人孫協志被網友比喻成「台版葉問」,一拳出去,還可以把人給打飛,拳腳功夫有夠誇張,觀眾還是買帳,這段戲打出收視佳績。

能讓收視飆高的還有這個畫面。鄉土劇「夜市人生」片段:「楊Amy,妳真的很過份。」

巴掌戲,也是許多連續劇必備橋段,編劇尤其愛安排壞女人被打,營造大快人心的場面,只是這一巴掌觀眾看的過癮,演員可就辛苦了,藝人葉全真和陳昭榮拍鄉土劇,就演過好幾次巴掌戲。

藝人葉全真:「他其實手這樣,他其實臉就過去了,臉回來之後就做表情,很痛。」藝人陳昭榮:「有夠痛,其實打巴掌的戲,每20集就要來一次,我們有時候為了讓戲可看性更高,更灑狗血,通常都希望對方來真的,就真的打中都沒關係。」

拍巴掌戲,很少像葉全真和陳昭榮一樣真的打下去,放慢動作看,很多都用借位再加音效帶過,只是演員之間要有默契,否則難免有意外。葉全真:「就曾經打,打了之後沒打到臉,但是直接劃過去,這邊就有像貓抓的痕跡。」

當紅偶像劇犀利人妻,也用過甩巴掌的經典橋段,電視台表示,通常只要是負面角色被打,觀眾都愛看,只是為了收視率,編劇還是要注意畫面是否過於暴力,畢竟家長可不希望,小孩看到這些場景,產生不良影響。

◎翻攝自網路

#鄉土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2

0.0276

0.11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