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認收錢沒喬事」 葉世文學林益世求輕判?

記者 楊致中 / 攝影 李偉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3 18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0:36

台北地檢署偵辦八德合宜住宅案,下午傳喚遠雄集團多名會計人員,查證1600萬現金是如何籌到,還有比對查扣到的帳冊金流狀況,今天也第三度提訊前副縣長葉世文,他坦承收錢,但否認在標案中幫忙打點評委,協助遠雄得標,訴訟策略跟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收賄案一樣,定調「有拿錢、沒喬事情」,更巧的是,委任律師也幫林益世母親沈若蘭打官司,沈若蘭因為違背職務收賄被起訴,但法院一審判決無罪。

一個星期三度離開北所,葉世文上個月31日收押後,緊接著在6月10日、11日以及13日被檢方提訊,他坦承跟遠雄要了2600萬,現在要釐清,他有沒有打點評委,協助取得標案。記者vs.葉世文:「評選過程都沒有問題嗎?」

因為密集提訊,葉世文血壓飆高身體不適,對於收賄1600萬,從不認罪到坦承收賄,會有這樣的改變,就是律師杜英達的訴訟策略,而他正是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的母親委任律師。巧的是,葉世文跟林益世一樣都被查獲大筆現金,現在一樣只認收錢,不認喬事情,希望切割違背職務收賄重罪,重用杜英達打官司。

借用林益世案一審判決,還可以喬出一些端倪,林益世當初是依違背職務收賄罪、不違背職務索賄等罪起訴但一審判刑,依公務員恐嚇得利等罪,判刑7年4個月,跟檢方起訴重刑有落差。如今,葉世文還在偵查階段,就不認違背職務收賄,就算檢方起訴,案子到台北地院,也還有轉圜的空間,爭取輕判。

葉世文委任律師杜英達:「檢察官還是持續的對八德合宜住宅的部分,一些細節的部份,再做一些比對跟釐清。」

葉世文認罪如擠牙膏,要從他口中揪出更多弊案不容易,檢方下午傳喚遠雄集團多名財務跟會計人員,釐清是否為了規避洗錢防制法,每次提領49萬,湊到1600萬現金賄款,還要從查扣到的69箱,原本要銷毀的帳冊,是不是還有資金,流向其他「不應該出現的帳戶」,讓案外案浮出水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葉世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1

0.0512

0.14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