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直擊北一女儀隊練習 汗雨溼透小綠綠

記者 王薏絜 劉頤堃 / 攝影 蔡明勳 許宏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11 19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每到雙十國慶或元旦升旗典禮,經常可以看到北一女中樂儀旗隊的表演,但精彩演出背後是這群學生一次又一次辛苦的練習。

尤其北一女中儀隊練習場地在戶外,每次練習都是風雨無阻,大太陽下,他們可能操槍練4個小時只休息半小時,練到小綠綠上衣都被汗水浸溼了,也不停止,或者下雨天,淋雨也要練。還有人練習時為了保護表演槍,寧願受傷也不讓槍落地為了守護50多年傳統和榮耀,這群小綠綠根本不以為苦,而北一女中樂儀旗隊也首度開放,讓TVBS獨家直擊他們的練習過程。

北一女儀隊練習首曝光,光是暖身,第一步先轉槍50圈。四個隊長輪流喊口令,別以為他們講什麼火星話,其實這是專屬北一女的「喊拍口令」,同一個人,講話的聲音原本是這樣。

儀隊隊長:「現在1314先示範,左下旋和右下旋結束,1 2、1 2。」

口令,是學姊傳承,氣勢,則要自己練出來,太陽越來越大,小綠綠上衣,像是整件被浸到水裡,好天氣,得克服日曬和悶熱,下雨天,就算幫音箱撐傘,他們也要冒雨練習。因為正式表演,也可能碰到下雨,更要把握雨天練習機會。

她是陳佳均,上一次練習,不小心被表演槍砸到左手,手指骨頭裂開了,但包著三角巾,也主動到隊伍中,練踏步和隊形,這就是北一女的儀隊精神。隊長坦言練槍,難免受傷,但要學會如何保護自己。北一女中高二儀隊總隊長陳昕:「你跌倒一百次,就會知道怎麼跌不會讓自己受傷。」

旁邊一年級學妹,拿1.2公斤的木槍練習,和1.5公斤的表演槍相比,好像比較輕,但有人在木槍上纏膠帶,要讓重量一致,還有這三個人,肩並肩靠在一起,他們是儀隊旗官,光是練一個踢腿高度,重複踢就得練3個月,操槍練習結束,還要練儀態。高一儀隊隊長:「往左移。」

一年級學妹通通站在教室柱子旁,從頭、肩膀、腰到腿,身體得靠著牆壁,一站就是30分鐘,沒人喊累。

北一女中儀隊教練林立:「只要教育她們榮譽在心裡,她們知道她們身上背負的責任,那她們當然就會去遵守,我們訓練的紀律。」

不只國慶大典,北一女樂儀旗隊也經常受邀出國表演,畢竟身上扛的是50多年招牌,更讓這群高中小女生拼命練習,像是有個鐵打的身體,和榮譽綁在一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北一女#儀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5

0.0771

0.17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