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豬肉價難瘦身 恐漲至中元節、中秋節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08 13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前陣子因為端午節,包肉粽、豬肉需求量高,讓5月份豬肉價創新高,消費者預期心理,過了需求高峰、價格應該會回穩,但主計處統計,隨之而來的中元節,因為拜拜、普渡,溫體豬肉的需求量大增,豬肉價,掉不下來;加上豬隻飼養需要210天熟成,需求缺口,可能一路飆漲到中秋節。

攤商:「40。」

排骨,只買40元,在家會開伙的,進傳統市場買豬肉,預算抓的很緊。民眾:「比以前貴啊,貴的蠻誇張的,但還是要買。」

豬肉價格真的變貴,消費者有感,因為最直接的,就是同樣的價錢,卻買不到過去同等份量的豬肉,但不只掏錢的顧客,攤商看著豬肉批發價,節節攀升,也是苦不堪言,依照批發價來看,4月份,一斤77元,5月份,批發價一斤79元,創5年8個月新高,雖然需求高峰的端午節才剛過,但之而來的中元節、中秋節,拜拜、送禮豬肉用量更高,恐怕短時間內,看不到豬肉價瘦身。

民眾:「每逢特殊假日,像前一陣子端午節的時候,也是因為…的確有明顯漲幅。」

豬肉漲,受影響的,還有餐廳業者,從豬排定食、還有魯爌肉、水餃,都會用到溫體豬肉,雖然大部分業者都表示,短時間內還不會調整,但可預期性的價格漲幅,從端午節、到中元節、中秋節,豬肉價很難HOLD的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豬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9

0.0594

0.21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