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5月CPI微漲0.14% 外食費63月新高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許宏超 許富傑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6/05 10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2:22

鋒面北移,未來一週,全台天氣都很不穩定,各地會出現雷陣雨,但就怕一直下雨會影響稍稍回穩的蔬果價格!主計總處公佈5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,比起前一個月微漲0.14%,食物類漲幅最大。尤其5月下旬,蔬菜水傷,價格上揚!另外17項民生物資漲幅又比上個月高,創63個月來新高,外食費用也不斷攀升,同樣是創63個月來最高點!以一戶平均支出6萬元的家庭來計算,今年5月就比去年同期多支出966元。

端午節後,市場第一天開市,人潮沒那麼多,挑菜買水果,有些價格還是偏高,主計總處公布5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為103.89,比4月份上漲0.14%,其中還是以食物類漲幅最大,達到0.76%,尤其5月底大雨,部分蔬菜浸水欠收,價格稍微上漲,但是水果、雞肉和雞蛋價格回跌,抵銷了部分漲幅。

記者:「有青蒜嗎?」蔬果攤老闆:「沒有,沒賣,採收起來,光批發價就220元(1台斤)。」

這家沒賣青蒜另一攤則只有兩根。記者洪彩綸:「青蒜產地是在冬天,如果夏天要吃到,大部分是高山出品,偏偏最近山上一直在下雨,因此像這樣子,兩根品質比較好的青蒜,價格大約要100塊錢。」

主計總處統計,五月份青蒜漲幅高達7成4,菠菜漲幅5成1,水果類則是芒果漲幅最大,31.29%,17項民生物資和外食費,漲幅都創63個月來新高,以一個月支出6萬元的家庭為例,5月比去年同期多支出了966元,不過農糧署發現,端午節過後,市場蔬果價格稍稍回穩,以台北果菜批發市場為例,蔬菜產量增加,總平均價格回跌9.8%,水果產量也增加4成,總平均價格則下降9%,但就怕一直下雨,影響稍稍回穩的蔬果價格。

氣象局表示,鋒面逐漸北移,未來一週,全台受到滯留鋒面影響,天氣很不穩定,各地都會出現雷陣雨,尤其西半部更明顯,氣象局提醒,會不定時發布天氣警特報,一天如果只看一次,可能不夠,要記得隨時緊盯天氣變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物價指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0

0.0515

0.15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