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法學教授A高鐵票 買短程票闖關被抓

記者 何正鳳 何佳芸 / 攝影 趙立 徐記宏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30 17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竟然有教授貪小便宜,搭高鐵時買短程票試圖闖關,這還是一名中山大學的亞太所教授徐正戎,他本身還是法學專家,在今年三月,要從台北要搭高鐵回左營,他卻買了一張從台北到板橋的票,再買一張台南到高雄車票,讓原本該是1630的車票,省下1435元,結果他要出站時,被站務人員識破,依照偽造文書罪移送法辦。

就是他、中山大學徐正戎教授,想搭高鐵,卻貪小便宜,今年三月,他要從台北到左營,照理買全票要1630元,但他不照規矩來,改買台北到板橋的短程票,只花45元,打算進站用,另外再買台南到左營的短程票,只花150元,打算用來出站,總共只花了195元,整整省下1435元。

記者何正鳳:「當時徐姓教授,拿著這張非法車票,想要出左營車站,但是一下子就被站務人員識破。」

徐正戎計策沒成功,因為他手上台南到高雄的短程票,沒有從台南出發的進站紀錄,無法出站,加上他高鐵票上又蓋了明顯的假章,當場被移送法辦。徐正戎:「是個保障、是一個義務。」

講台上侃侃而談,徐正戎本身就是法學專長,曾被邀請擔任憲法法庭鑑定人,還在中山大學和聯合大學教書,但出事被抓包,徐正戎第一反應是推給別人,他向檢方供稱,他不知道這會犯法,因為他是被一個男子騙,聽他的話買票,不知道上面有蓋假的章,但檢方認為兩人為共犯,最後以偽造文書罪起訴。

中山大學主任秘書:「借調期間權利以(借調教授)的校方為主。」

被起訴,任職的學校都說不清楚,現在徐正戎除了面對官司,恐怕也要擔心長久來建立出來給學生的信任感,恐在一夕間全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鐵#車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9

0.0410

0.14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