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帶長鋸!進粉絲握手會 AKB48血濺會場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6 21:56

日本超人氣偶像團體AKB48,昨天傍晚傳出,握手會上2名團員遭一名男子刺殺,其中一位川榮李奈去年11月還曾來台灣與粉絲見面,AKB48是日本史上第一個唱片銷售突破3000萬張的女子團體,她們的成員可能多到你認不得,但輕快的曲風加上近距離接觸的行銷手法,讓她們成為日本的國民偶像,這次爆發隨機砍傷事件,不但震驚日本社會,日本媒體也大篇幅報導。

日本人氣偶像天團AKB48,25日在東北岩手縣舉辦粉絲握手會,會場內外擠滿想要一睹偶像風采的歌迷,但沒想到一名男子突然拿出鋸刀,就近朝2位團員砍去。出席歌迷:「就聽到『啊』的慘叫聲,有人喊住手,周遭的人都在問怎麼了、怎麼了?」

隨後這名男子立即遭現場人員制伏,日本警方以殺人未遂逮捕,19歲的AKB48團員川榮李奈、18歲的入山杏奈,和一位工作人員的頭、手分別遭到刺傷,所幸沒有生命危險,26日傍晚已經提前出院。AKB48成員川榮李奈、入山杏奈:「讓大家擔心了,我們要回東京了,謝謝大家。」

嫌犯是24歲、住在青森縣的無業男子,他母親聽到他特地跑到隔壁縣犯案,很是吃驚。嫌犯母親:「他說睡不著,要去散步,沒想到竟然會跑去岩手縣,我不敢相信。」記者:「他有AKB的CD嗎?」嫌犯母親:「沒有、沒有,他根本不太聽音樂,這孩子不太愛講話。」

根據日本警方調查,這名男子是不升學也不就業的「尼特族」,最長曾把自己關在家裡一個月,他坦承犯意,表示攻擊誰都好,暴力事件大大衝擊AKB48的發源地秋葉原。日本民眾:「不是為了握手,而是為了做壞事進到會場,令人不可思議,我無法原諒,這是開心的場合,一想到曾發生事件,往後會不會再次發生,令人害怕。」

2005年成軍的AKB48,一反過去偶像只能在電視或演唱會上看到的刻板印象,以可以見到面的偶像為概念,頻繁舉行各項公演,縮短與粉絲的距離。2013年AKB48總選舉:「第2名是AKB48大島優子。」

從2009年以來,更每年辦選舉,讓歌迷投票,炒熱知名度,AKB48也從秋葉原宅男偶像變身日本國民偶像,團體單曲銷售更是連續3年包辦年度排行榜前4名,每張CD內都附有握手券,歌迷可以和喜歡的成員直接接觸,也刺激唱片銷售。AKB成員大島優子vs.粉絲:「我真的很喜歡優子,謝謝,時間到了,真的很幸福,時間到了,請往出口移動,謝謝。」

握手會現場有工作人員拿著碼表計時,維持秩序,這次的握手會是在可容納8000人的會場,50名成員分別在4個帳棚內與歌迷面對面,粉絲依序排隊,一次進去一個人,一人約5秒,嫌犯排在右邊第2個帳棚,一進去就砍傷成員,現場雖然有約100名警衛,但只檢查了參加者的手,並沒有檢查包包。歌迷:「握手會只檢查手,如果要掏出利器的話很容易,應該要多強化警備。」

過去也有粉絲到握手會,威脅要和偶像結婚,或大喊遭到背叛,這次隨機砍傷人事件,徹底挑戰與偶像的零距離互動,目前AKB48和其他姐妹團已經在網頁上宣布取消近期公演,位於秋葉原的劇場也暫時休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AKB48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3

0.0351

0.13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