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100支維安部隊進上海 特警武警組成


發佈時間:2014/05/20 20:28

上海今天辦峰會,11國領導人、46國代表參加,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俄羅斯總統普欽,大陸和俄羅斯分別因為網軍剽竊商業機密和烏克蘭分裂危機,雙雙跟美國公開對立、叫陣,所以中俄2國領導人緊密互動,絶對是深化結盟的前兆,普欽今天不但到上海參加峰會,還和習近平一起為海上聯合軍演揭幕,他這次進中國的一舉一動都被放大矚目,讓各國媒體好奇解讀。

5月20日至21日亞信峰會在上海舉行,因為有許多國家領導人出席,上海大規模強化維安體系,增加武警、特警的人力,建立了100多支機動專業的維安隊伍,部署在整個上海市,相關道路不僅封閉,周邊的上海市民還放假一天。

這1、2天各國領袖陸續到訪,國家主席習近平馬不停蹄的接待,並且舉行雙邊峰會,想在國際社會中累積更多的良性互動,最受關注的就是凌晨抵達上海的俄羅斯總統普欽,他出發前接受大陸媒體採訪時說,中國是俄國最大的貿易夥伴,雙邊貿易去年已經達到900億美元,希望在2015年達到1000億,2020年達到2000億。

對於釣魚台問題,日本找來美國幫腔,普欽似乎選擇幫中國講話,他說,中俄一致認為,修改二戰的結論不被接受,是非常危險的行為;不僅在經貿上、政治上,中俄在軍事上的交流也很積極,普欽和習近平還會出席海上聯合軍事演習開幕,雙方精銳盡出,還相互到對方艦艇參觀。

鄭州艦副艦長張曉忠:「感覺軍艦很雄偉、很壯觀、很龐大。」

鄭州艦軍官王勇:「他們裝備比較好,火力比較猛,威力比較大。」

這一次中俄還可能簽下200億美元的經濟合作協議,俄羅斯媒體甚至說,雙邊關係已經達到頂峰,只差沒有簽聯盟條約而已,當然普欽這次會參加亞信峰會,也希望和中國共同主導東亞的區域安全,焦點不僅僅在傳統形式的威脅,還包含非傳統的安全議題。

央視評論員周慶安:「這些問題與每個人都息息相關,比如說我給大家舉幾個例子,經濟安全、金融安全、生態環境、武器擴散、大規模傳染病、走私販毒、洗錢海盜、恐怖份子等等這些問題。」

所以亞信峰會的議題非常多,但是主題仍然圍繞在「建立和平穩定與合作的新亞洲」。中國國際問題研究所所長曲星:「領土、領海這些糾紛還沒解決,中亞國家之間的水資源進行跨界的問題也沒有解決,怎麼來解決?就是透過和平談判協商,互諒互讓。」

亞信峰會一開始哈薩克提議的,現在已經擁有24個成員國、13個觀察員,成為亞洲少數的討論區域安全與合作的重要平台,這次亞信峰會將發表《上海宣言》,提出成員國對地區安全的共同看法,並且對亞洲未來的發展作出規畫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國大陸#俄羅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1

0.0619

0.1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