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雨沖地基、電線桿倒 斷電影響上百戶

攝影 陳奇君 蘇偉誠 台北-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0 18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雨勢沖刷,最怕的的就是造成地基鬆動,新北市和台中市都傳出意外,新北市江翠國小,三層樓高的大榕樹,應聲倒下,壓倒圍牆,還卡在路邊天橋,台中中午的一場大雨,土石沖刷造成電線桿倒塌,瞬間斷電,影響附近上百戶居民和店家,中午坐不了生意,放在冰箱保存的食物,也全報銷。

大雨來、土石鬆動,電線桿撐不住,應聲倒塌,這一垮、供電系統瞬間斷電,影響好大。民眾:「外面的紅綠燈,剛剛也都沒有動作。」

紅綠燈停擺,行經台中市環中路的用路人,好危險,但更慘的是附近上百戶的居民,還有店家,中午時段、停電近2個小時,生意根本做不了。店家:「摸漆黑的做生意啊。」

店家:「那個退冰,又冰,會比較容易壞。」

一定要冷藏的檳榔,少了低溫,完全賣不了,店家損失上萬塊,而海鮮批發業者,冷凍庫溫度維持一定在-18度,但沒電,回溫上升,儀表顯示3度,已經影響漁獲品質。店家:「就盡量不要開關啊。」

豪雨害慘做生意的店家,更害的桃園這2名工人,命差點沒了,20日下午2點多,2名工人進行擋土牆施作,豪雨來得好快,兩個人意識到危險,準備撤離,已經來不及,大水沖走發財車,一人躲到高處,另一個人在沙洲等待救援。

受困工人:「就趕工作,就想說快趕起來,那水很恐怖。」

順利獲救,人平安,驚險一瞬間的,還有新北市江翠國小,一棵3層樓高的大樹,大雨、樹根HOLD不住,應聲倒塌。校方:「最近連續幾天的大雨,導致它的根部,腐爛倒塌。」

樹幹壓倒在圍牆上,一部分還卡在路邊天橋,幸好當時沒有學生、路人經過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氣象預報員林定宜:「星期六之前,台灣地區的天氣,都是相當不穩定。」

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,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,就在自己的臉書上PO文,提到這次的對流胞、排排站,發展起來,就是一波接一波的強降雨,要非常小心,衛星雲圖上,像逗點一樣的雲團,低氣壓經過、加上地勢影響,強降雨,這幾天還是會報到。

#大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1

0.0296

0.11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