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5歲劉邦禹! 為台奪「品咖啡」世界冠軍

記者 吳亭儀 / 攝影 蕭鴻瀚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9 12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灣咖啡實力,再次在國際發光,世界杯測師大賽結果昨晚出爐,25歲台灣選手劉邦禹,以入行一年多資歷,不只進到決賽,其中被擊敗的美國選手,更是星巴克總部的重要杯測師,而得從每組3杯咖啡中,找出不同口味那一杯,8分鐘內要比8組,其實難度相當高,為了比賽,劉邦禹比平常人每天訓練30杯的量,再往上加,每天嚐到100杯咖啡,而除了自己努力,家裡就是國內咖啡豆30年老品牌公司,也讓他從小就耳濡目染。

用湯匙啜吸咖啡,亮橘色頭髮、身穿紅襯衫,25歲台灣選手劉邦禹,才入行1年多,就在世界盃大賽中,奪下杯測師冠軍。比賽主持人:「非常好,恭喜台灣。」

結果出爐那一刻,劉邦禹跟他身上的台灣國旗,同時被國際肯定,因為美國勁敵是星巴克總部杯測師。咖啡協會理事長吳怡玲:「敵手他在前面初賽時候,通通是全對的,而且是速度最快的,決賽那一刻他(劉邦禹)勝過他,也是亞洲第一人得到世界冠軍。」

比賽其實並不簡單,選手得在每組3杯咖啡中,找出不同口感那一杯,推出來,8分鐘嚐8組,一口氣得測24杯咖啡,不只比速度,也得比準度,訓練過程更是辛苦。

用「啜吸」方式,感受大量不同品種、不同烘焙程度黑咖啡,杯測師訓練,得選在早上9點、10點味覺敏感時,視選手狀況,一天10杯起跳,最多會超過30杯。

2013年台咖啡大師賽冠軍吳則霖:「一次這樣多杯下來,其實前一杯的味道,可能也會影響後一杯的味道,這主要是比賽的難度所在。」

最怕味覺混亂,劉邦禹為了比賽在這1年來,每天訓練嚐百杯咖啡,出門戴口罩保護味覺,賽前更是只吃白吐司,而這回出身咖啡世家的他,得到冠軍,不只是讓家人引以為傲,更是台灣之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咖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8

0.0500

0.15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