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歐美賞鳥團15天25萬 鳥導年賺千萬

記者 陳和琳 / 攝影 陳書賢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6 18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07:21

台灣的特有種鳥類有25種,亞洲特有種83種,中部彰化、八卦山鳥類群聚,不只吸引台灣人,連外國人也趨之若鶩,也新興鳥導職業!有20年賞鳥經驗的外語鳥導廖世卿,專帶歐美頂級賞鳥團,和英國、美國、荷蘭、加拿大、台灣旅行社合作,國際賞鳥人士,多是高收入的律師、老師、醫師,花錢不手軟,來台灣賞鳥,15天行程,住五星飯店、吃BUFFET,花費要價25幾萬台幣!

鳥導廖世卿VS.國際鳥人加拿大教授Peter:「看那邊!」

加拿大大學教授Peter,千里迢迢搭飛機,帶著望遠鏡,在雲林湖本村,尋找瀕危鳥種,八色鳥,八色鳥的鮮豔羽毛,令外國遊客看了深深著迷。國際鳥人加拿大教授Peter:「就像是完美的顏色一閃即逝,像是大自然的寶石。」

加拿大教授來台灣第五次,每次都找身邊這位廖世欽,當外語鳥導,將近20年的賞鳥經驗,廖世卿自己架設網站,帶英國人到太魯閣賞鳥,還跟美國、加拿大、英國、荷蘭旅行社配合,專接頂級賞鳥團客。

外語鳥導廖世卿:「收費大概在25萬左右。」

要價25萬,賞鳥必走行程,台中高美溼地,拍黑嘴鷗;大雪山看帝雉、藍腹鷴;阿里山拍深山竹雞;台南七股賞黑面琵鷺;花蓮拍黃山雀、河烏,15天行程,吃高級BUFFET,住五星飯店,平均一晚住宿費6、7千元。

外語鳥導廖世卿:「教授、會計師、律師、醫生,這些行業比例最高。」

國際賞鳥人士,看準台灣25種特有種鳥類,15天砸25萬,扣掉機票4萬,食宿、交通費11萬,利潤約10萬元,一團帶12人,鳥導就進帳120萬,旺季三個月,若接滿六團,720萬入袋,一年粗估收入破千萬,專業人士表示,一般外語鳥導行情,帶一人一天收200美金,更高一點,喊到一天500美金,折合台幣1萬5千元,不少學生很有興趣。

外語鳥導廖世卿VS.學生:「那裡、在那裡,剛飛走,像消防車那種聲音。」

學生主動找線上鳥導,到戶外教學見習,不光是外語能力,還得熟悉全台620種鳥類生態、棲地,還要聽叫聲辨別鳥種,外語鳥導新興行業,年收入破千萬,全台只有十幾人。

◎畫面提供吳泰維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賞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8

0.0469

0.14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