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太空無國界 攜手合作微笑可能消失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5 20:22

美國、俄國的烏克蘭角力戰,已經從地面升高到太空,冷戰後由美、俄2巨頭主導的國際太空站合作,莫斯科要喊卡,時間表定在2020年,不願意和美國合作的措施還包括,就算美國付錢請俄國送美國太空人上太空,俄國也不願意做這筆生意,連美國要把軍用衛星打上太空,俄國都嗆聲說,俄國製的火箭引擎絕不支援。

搭上俄國製太空船聯合號,朝鏡頭開心揮手,日本、美國、俄國3國的太空人,13日從國際太空站飛回地球,俄國就挑中這天宣布,與美國的太空合作2020年將告一段落。

2011年美國太空梭機隊走入歷史,俄羅斯聯合號成為唯一可載人升空的太空計程車,現在俄國寧可不賺每人每趟7070萬美元的收入,也要擋美國人上太空,抗議烏克蘭分離主義擴散後美國對俄制裁。

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:「白宮發言人肯尼說,對話必須在四方參與下進行,俄國、美國、歐盟和現在基輔當局的代表,但我再次強調,不把基輔政權的反對者納入處理危機的直接對話中,將會一事無成。」

因為有更重要的計畫,俄國將放棄國際太空站的合作,美國預計多用4年,到2024年的計畫被澆冷水,一年砸30億美元協助維護的NASA表示,沒收到相關通知。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拉維斯:「我們真的得重新思考我們對他們的依賴,因為這顯示了我們得靠他們,10年前或許是這樣,但現在已經不合理了。」

俄國王牌之一是這款RD-180火箭引擎。俄羅斯電視台記者:「只需要一個就能把太空船從地面拉起,在第一階段協助推進。」

美國阿特拉斯系列火箭,發射軍用衛星都靠RD-180,看準美國要找到替代品不簡單,俄國強調,之後要出口RD-180一定會確保它不為美軍服務,俄國副總理羅戈辛還嘲諷 ,美國要發射衛星,請使用彈簧床。

為慶祝4月12日俄國的太空人日,俄羅斯電視台才剛播完系列報導,宣揚俄國科技成就。俄羅斯電視台主持人:「太空競備或許離我們很遙遠了,但是全世界還是很努力推進人類的太空探勘。」

俄國的英格亞設計局,不但是全球第一顆人造衛星史潑尼克一號的推手,也是國際航空站的主要供應商,聯合號也是它打造的,升級版現正研發中,活動空間預計將有聯合號的2倍大,艙體本身4.5公尺寬、6.1公尺長、3.5公尺高,朝月球前進時,4個太空人更可自在活動,另外還有6人的近地衛星軌道太空艙,預計4年後就能試射,2種型號都能載500公斤貨物,是聯合號的2.5倍。

冷戰後啟動的太空資源共享要是得中止,美國有備案嗎?1994年和俄國夥伴一起出任務的美國太空人伯爾登,如今已經是NASA署長,他判斷狀況一點都不緊急。美國白宮發言人柏莎琪:「在太空計畫上,我們和俄國人有長期的合作,我們希望那會持續,也繼續在數個議題上進行合作。」

美國民營的SpaceX太空探索公司研發的飛龍號,有能力將2.5噸的NASA物資送往國際太空站,進行對接,創下民間企業第一的紀錄,要能載太空人上國際太空站,明年有譜,不過這只是樂觀估計,美國要贏得太空爭霸只能加緊趕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美國#俄羅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6

0.0441

0.13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