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運動會賽跑! 竹科工程師昏倒險死

記者 林君舫 / 攝影 許富傑 翁士杰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3 18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新北市一名34歲的竹科工程師,日前心血來潮和朋友相約,舉辦小型運動會,沒想到跑完200公尺賽跑後,突然倒地昏迷,救護員到場趕緊電擊給氧,才恢復心跳,緊急送醫檢查,原來這名工程師是因為急性心肌梗塞,最後開刀、裝支架,才康復出院。

傷患友人:「加油、加油!」

不斷替躺在擔架上的好友加油打氣,還喊他寶貝女兒的名字,要他撐下去。傷患友人:「加油喔,女兒在等你喔,加油、加油!」

原來34歲的林姓工程師,日前和友人心血來潮,舉辦運動會比賽,沒想到跑完200公尺賽跑,衝過終點的那一剎那,突然倒地昏迷不醒,朋友打119求救,同時也立刻幫他做CPR。傷患友人:「因為翻過來,他就開始咬舌頭,就知道不是開玩笑,然後他一直咬,我就把他扳開,嘴巴插寶特瓶。」

幸好林姓工程師到院前恢復心跳,原來年輕力壯的他,因為急性心肌梗塞,在鬼門關前走一回,最後在心臟裝了二支支架才康復出院。林姓工程師vs.救護員:「謝謝,是他們聯絡119,然後有你的朋友在旁邊照顧,所以你也要感謝你的朋友,有啊,我很特別感謝他們。」

林姓工程師除了感謝一群好友,也特別感激當初救他的3名救護員,而其實像他這樣幸運撿回一命,新北市莒光分隊今年救護9名命危傷患,就有4人痊癒出院。莒光分隊小隊長張喬偉:「如果以其他五都來講,基本上他們其他四都,平均救活率大概20%到23%,(我們)統計下來的數字,就已經高達34%。」

救護員說,幸好林姓工程師的朋友不斷替他CPR,一直到他們到場接手搶救,才讓他有活命機會,如果是昏倒路邊,又遇到冷漠路人,恐怕無法重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路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0

0.0428

0.15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