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寫自己的歷史」!穿越劇夯 始祖黃易來台

記者 張允曦 吳亭儀 /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10 23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《步步驚心》穿越百年的愛情故事,讓觀眾看得欲罷不能,掀起高收視和話題,其實「穿越」題材,最早是香港作家黃易的《尋秦記》,描述一名香港警察,被送到戰國時代,其實穿越戲和歷史、武俠,就像雙胞胎一樣,現代的觀眾去看過去的歷史,就是一種穿越,因為增加了想像空間,也讓這類的題材越來越夯,黃易還遠從香港,為了新書來台辦簽書會。

港劇《尋秦記》:「你有沒有想過,如果真的可以穿梭時空,你可以回到你女朋友還沒有離開你之前。」

香港警察項少龍,被時光機送回戰國時代,穿越時空加入現代元素,把武俠和科幻結合,穿越劇最早代表,是香港作家黃易的《尋秦記》。

作家黃易:「穿越小說一定要讓人家覺得,有一種身歷其境的感覺,譬如說你回到秦代、清代,或者回到宋代,你一定要表現出那個時代的感覺,表現出你到了那個時代的處境,讓人家有身歷其境的感覺。」

港劇《尋秦記》:「你不認識字呀,當然不是呀,我要那樣,這個呀,好,馬上到。」

就像古裝劇一樣,觀眾是從現代角度去看過去的歷史,其實也是一種「穿越」。

《步步驚心》:「來不及等不及回頭欣賞,木蘭香遮不住傷。」

也因此,越來越多戲劇加入這種元素,不只穿越劇這幾年越來越夯,市場不如過去的出版界,以穿越為題材的小說,在公共圖書館借閱率調查,依舊站居最高人氣。

作家黃易:「一個現代人回到古代,某個程度上是知道那時候的歷史,可是他卻不知道自己的歷史,這個情況下他會怎麼做,這就是穿越小說最有趣的地方。」

穿越劇讓觀眾多了想像空間,有想要看下去的動力,「穿越」現象成了賣點,持續發燒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戲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5

0.0372

0.13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