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霸凌!逼學生噤聲 校方:怕以訛傳訛

攝影 黃國鈞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28 12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市發生國中生帶水果刀進校園,刺傷同班同學的霸凌事件,有家長投訴指控,學校裡明明發生霸凌,但校方事後處理方式,竟然要求學生不能對外透露,否則就要校規處分,家長認為校方企圖掩蓋事實,對此,校方反駁,強調第一時間已經通報警方,沒有要學生噤聲,只是告訴他們不要以訛傳訛。

這所國中被家長質疑,明明發生霸凌事件,老師處理方式卻是集合學生,要所有人都不能說出去,否則校規處分,校方出面駁斥。學校輔導主任:「我們第一個就是先做了校安通報,然後馬上通知少年隊。」

記者:「校方這邊有要求不能貼臉書、不能說這件事情,不然校規處分嗎?」學校輔導主任:「校方沒有做這樣的處置,可能有些老師會跟同學講說,在臉書上的說話要很小心,可能是傳導的時候,真的是發生誤差。」

校方表示,這個星期一,一名國二男同學拿水果刀劃傷同班同學的脖子鎖骨,但其實這兩名學生一直都是好朋友,會拿刀傷人,主要是前一天晚上,兩個人打線上遊戲,贏的人揶揄輸的人,發生口角,隔天才會衝動傷人。

學校輔導主任:「傷人的同學有告訴我,他其實馬上就後悔了,而且他也非常害怕。」

校方表示,事發隔天就對全校學生心理輔導,只有要求學生不要亂傳話,以訛傳訛,怕會再度傷害當事人,強調沒有掩蓋事實,受傷學生當天就回到學校上課,至於揮刀傷人的學生則被記一個大過,同時校方也請專業心理師到校為兩人輔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霸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6

0.0440

0.13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