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讓自己過好一點! 5成民眾錢不留子孫

記者 林昱孜 林君舫 / 攝影 陳儒桓 柳中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06 18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婦人拿著百萬現金去銀行存款,財力不容小覷,根據雜誌調查,越來越多人,替自己打算,退休後希望過好一點的生活,超過一半的人不打算把錢留給下一代,有業者看準人口高齡化趨勢,因此推出所謂的「熟齡住宅」,入住門檻高,必須先繳交650萬,其他像是助行器或是拐杖,也改名叫做「散步車」,刻意避開「銀髮」跟「老」字,希望產品能獲得更多人青睞。

林媽媽:「請進。」

走進公寓大廈,一進門就是雙人床,還有獨立的衛浴設備,類似飯店管理的住宅,很多年輕人,因為薪水低未必能買得起,但高齡80歲的林媽媽,靠著自己的存款,不用靠兒女,選擇搬進來所謂的熟齡住宅。

熟齡住宅住戶林媽媽:「這在這裡整個生活機能都好,同時我住在這裡,非常的安全。」

有雜誌調查,近5成民眾像林媽媽一樣,把存款留給自己用,一來可以減輕年輕人負擔,再來是希望下一代能靠自己打拚。

民眾:「不可以讓他們有期待,這樣他們就不會努力,我們自己這代退休都有點煩惱,我其實滿擔心下一代,所以會希望能夠有多一點可以給他們,如果有剩的話會留。」

看準商機,越來越多業者投入銀髮族市場,他們還刻意避開老字,強調「熟齡」,超過50歲就能入住,以簽約前必須先繳650萬押金,每個月再付2萬租金,住戶都有一定財力,常常舉辦歌友會、才藝班,進出有接駁車代步,以及24小時護理人員隨時照料,就連傳統的助行器,都有了新的名字。

銀髮用品總經理張慶光:「步行器會覺得好像不良於行,可是散步車就好像說,我是要追求更好的生活。」

散步車代替傳統助行器,放大鏡做得像水晶項鍊一樣閃閃發亮,還有電動起身坐椅,幫助站立,就連一般伸縮拐杖也印上小花美化。

銀髮用品總經理張慶光:「目前來講大概有接近260萬的老人家,可以在未來每一年大概會再新增30萬的老人家出來。」

經建會估計,明年台灣65歲以上人口比率就達到13%,10年後更超過20%,業者表示,針對熟齡打造的生活用品,業績比去年多出3成,這樣的消費習慣也透露年輕世代的族群,可不能再繼續當靠爸靠媽族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老年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0

0.0911

0.23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