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出海捕櫻鯛 瀨戶內海「魚中之王」鮮味

記者 廖珮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02 22:40

日本最近正當季的海鮮是一種顏色像櫻花的鯛魚,叫做櫻花鯛,4、5月正是牠們的產卵期,鯛魚的日文發音近似「節慶」這個字,因此日本許多人在這個時候,都會特地跑到愛媛縣瀨戶內海,跟著漁夫去海釣,大啖櫻花鯛料理。

月亮還掛在天空的清晨,我們來到日本愛媛縣的今治市。NHK記者:「早安。」

跟著30年經驗的老漁夫出海去,看看瀨戶內海現在什麼最當季,船開了10分鐘天色漸亮,漁夫東張西望找漁場,迷你花枝當魚餌,只拿釣線不用魚竿。漁夫:「釣到了!」NHK記者:「釣到了!釣到了嗎?好快喔,這麼快就釣到了。」

NHK主播:「櫻鯛是鯛魚的一種,每年這個時候產卵的鮭魚特別被稱為櫻鯛,身體呈現漸層粉紅色。」

原來這種魚叫櫻鯛4到5月正值產卵期,讓原本體色就偏紅的牠,現在更粉紅了、更像櫻花了,這一隻雖然才800公克,卻已經比記者的臉還要大。NHK新聞報導:「在船上享用剛上鉤的櫻鯛。」

既然都出海捕魚,當然不能錯過現捕現吃的生魚片料理。NHK記者:「很有嚼勁,口感非常好!越嚼,會越感到油脂的美味。」

不只如此,還能做成櫻花鯛炊飯。NHK記者:「鯛魚的油脂非常均勻地分布在每一粒米飯上。」

出海大豐收之後,我們再回到鎮上。NHK記者:「這個就是櫻鯛嗎?」

還有更多現做鯛魚料理等著我們,譬如這一道熱呼呼的滷魚卵。漁夫妻子:「畢竟是魚中之王的卵,味道當然濃郁好吃。」

其實鯛魚的日文發音諧音就有慶祝的意思,因此當地人有重大喜慶,餐桌上絕對少不了櫻鯛,您瞧,這位老先生百歲生日時的料理排場。漁夫妻子:「我們出生就吃鯛魚,至死也不能離開它。」

當然不只喜慶時吃,當地人產季時更是餐餐吃。NHK記者:「今年你已經吃過了嗎?」魚舖老闆娘:「我每天都吃。」NHK記者:「好奢侈喔。」魚舖老闆娘:「所以我才可以這麼健康,可以到89歲還可以賣魚。」

櫻花鯛現在正當季,有機會您也不妨試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捕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1

0.0381

0.14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