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蔡丁貴救藍營? 林義雄憂對立停止禁食

記者 鄭雅文 陳乃瑜 / 攝影 何佳陽 李延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01 17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2:35

原本抱持著禁食決心的林義雄,決定結束禁食, 知情人士透露,就是公投盟總召蔡丁貴,29日發起包圍立法院的行動,由於當時和警方、立委爆發激烈衝突,甚至還佔領忠孝東西路,抗議越來越擴大,也間接出現反彈聲浪,讓林義雄擔心會激化社會對立,因而發出聲明結束禁食,不過,林義雄的結束禁食,是否間接救了國民黨?蔡丁貴則認為能救林義雄,抗爭也不會停止,做法兩全其美。

記者:「在哪裡塞了兩塊布?」國民黨立委江惠貞:「在我們汽車的排氣管這邊。」

車子排氣管被反核民眾惡搞,好險有發現,不然連命都沒了,回想29日的包圍場景,不分「藍綠立委」都很氣。民進黨立委薛凌:「有一些學生就阻擋我,叫我回去開會,我當下跟他說,現在已經7點鐘了,還叫我開會。」

綠營立委滿肚苦水,但一講到策動人蔡丁貴,又是敢怒不敢言,不過,立院周邊連環衝突,最後還蔓延到「忠孝東西路癱瘓」,這可是讓抱著決心的林義雄,「禁食結束」的轉圜關鍵。民進黨立委陳亭妃:「在當下我相信他是很擔憂,他在他自己一封聲明書裡面,也講得非常清楚,非常害怕這種對立會越來越嚴重。」

前總統李登輝:「有說不再做了嘛,停止(停止禁食)這樣就好了。」

前總統李登輝鬆了一口氣,而林義雄不再禁食,也瞬間幫了國民黨拆解了一枚未爆彈,功勞是否也歸功蔡丁貴。公投盟總召蔡丁貴:「兩全的方法,就是把林義雄先生的生命保住了,然後再找機會來推倒它(國民黨)嘛。」

說是兩全其美,要讓民意之火繼續燒下去,但抗議一波波,即將到來的綠營初選,會不會受到影響。記者:「最近抗議比較多,又有勞團上街,有沒有影響到選情?」台大醫師柯文哲:「反服貿只是那根火柴,真正問題還是那一大桶汽油,如何把這一股民怨唷、跟一些力量,做一個比較有方向的導引,這也是我最近再思考的題目。」

柯文哲沒正面回應選情,怎麼下一步,還在思考,倒是有抗議民眾下一步已經決定撤離凱道,或許也可讓無限期包圍,多道落幕曙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蔡丁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1

0.0474

0.15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