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流行樂要考照? 委員自錄MV諷龍應台

記者 鄭雅文 / 攝影 李延智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01 14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文化部長龍應台,上個月24日文化教育委員會質詢時,丟出流行音樂要考證照,讓音樂界很恐慌!這回再度登上備詢台,委員們追問是唱歌就要證照嗎?還拿出對岸的演員證,諷刺文化部是否要像大陸戒嚴,讓台灣音樂倒退嚕,面對質疑,龍應台表示,認證不是執照,而且主要對象是針對幕後技術人員,現場立委許智傑更自錄MV,來問龍應台。

文化部長龍應台VS.立委許智傑:「這女主角是誰啊?」

出奇招,沒看錯,委員自當MV男主角,要考考龍部長,這裡頭沒考證照的,誰會挨罰?文化部長龍應台:「剛剛那個歌手要看他有沒有市場。」立委許智傑:「那這個男歌手女歌手都不會被罰囉?」文化部長龍應台;「哈哈!當然不會!」

部長笑的很開,不過「流行音樂」,文化部日前拋出風向球,「要考照」,可是讓很多歌手、音樂人笑不出來。立委陳亭妃VS.文化部長龍應台:「所有的演藝界,大家這麼恐慌,怕回到過去的戒嚴時代,在網路就在盛傳這一張,上海人民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24週年文藝晚會演員證。」

拿出對岸演員證,難不成台灣未來也要走這一套嗎?立委許智傑文化部長龍應台:「它是一個品質的認證,它是認證不是證照,學程裡頭是不是更重視,技術方面幕後的技術方面的培育人才。」

澄清就像考英語認證般,是技術上的認定,不是執照,還舉日、韓為例,有認證好往外發展,但加開學程,何時定案,部長說10月報告就會出爐,放了消息,部長不急,外界可很著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龍應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3

0.0647

0.1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