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搬林義雄堵馬總統! 蘇貞昌動之以情

記者 侯慶莉 /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25 17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「馬蘇會」唇槍舌戰,你來我往,雙方唯一的交集就是對林義雄的不捨和尊重,蘇貞昌一再搬出、林義雄歷經林宅血案的悲痛和奉獻,還大動作比畫怎麼行兇,原本回擊犀利的馬總統一臉嚴肅,猛點頭,就怕回得不好恐怕失分,蘇貞昌用動之以情,對總統施壓,還把林義雄寫的家書送給馬總統,將「爸爸死了怎麼辦」這篇林義雄交代後事的文章,用標籤紙做記號,甚至螢光筆畫重點要總統「看重點就好」。

總統馬英九vs.民進黨黨主席蘇貞昌:「對啊,那你們在怕什麼呢,不,就是因為,那為什麼怕門檻不夠呢,不,那你們為什麼要用詐術公投。」

上一秒,馬蘇還爭得臉紅脖子粗,誰也不讓誰,下一秒,蘇貞昌改變戰略。民進黨黨主席蘇貞昌:「他(林義雄)他媽媽被殺14刀,總統啊,是殺在那個樓梯間,那每一刀都是職業兇手啊,是被從前胸,最後一刀就是切斷喉管。」

邊講邊比畫,蘇貞昌語氣激動,配上大動作,彷彿那把奪去林義雄至愛的凶器就在手上,林宅血案讓馬總統一臉嚴肅,一個字都不敢吭,只有乖乖聽的份,一旁陪著的副手吳敦義,趕緊幫著把話題繞回主軸。副總統吳敦義vs.民進黨黨主席蘇貞昌:「你提到門檻的事對不對,我要講句話嘛,我講幾句話都不對嘛,副總統、義雄兄你也認識他嘛,對,我很熟。」

「林義雄,我也很熟啊!」賣起兩人交情,吳敦義不讓蘇貞昌搶走發話權,不過好不容易。民進黨黨主席蘇貞昌vs.總統馬英九:「我們一餐沒有吃就相當痛苦,他(林義雄)已經4天沒有吃了,總統,他是在跟時間賽跑。」

說是要馬總統感同身受,其實蘇貞昌這番話,讓總統壓力好大好大!要是一個字沒答好,豈不是沒血沒淚?馬總統只能一旁猛點頭,尊敬林義雄,擔憂他的身體狀況,是馬蘇會唯一交集。民進黨黨主席蘇貞昌vs.總統馬英九:「我今天特別把林義雄先生,所寫的一本書要來送給你,這本書題目叫做『只有香如故』,這本書他送給我,他對生死寫得非常清楚。」

拿出特別準備的「林義雄家書」,要馬總統好好讀一讀,蘇貞昌還先幫總統用螢光筆畫了重點,馬總統趕緊起立接過,一拿到手立刻翻了翻。總統馬英九vs.民進黨黨主席蘇貞昌:「林義雄先生送你這本書,我想…不是,是他送我一本,我特地去買一本送你。」

特地貼上重點篇章的標註,讓總統直接看重點,林義雄在家書裡,鉅細靡遺交代後事,用字遣詞賺人熱淚,在他開始禁食後,詢問度大增,蘇貞昌動之以情,抬出林義雄這張王牌,馬總統再想「說道理」,也只能默默吞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馬蘇會#林義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0

0.0952

0.20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