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保證核四公投! 馬總統旋風探視林義雄

記者 侯慶莉 楊育昇 / 攝影 蕭鴻翰 江明瀚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23 17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林義雄「禁食」,身體撐不撐得住?府院高度關注!馬總統一早前往義光教會探視,刻意低調,不發採訪通知,就連教會都是在總統抵達前15分鐘才收到府方通知。明知林義雄不見客,總統特別親筆寫了慰問卡,要林義雄保重身體,同時還承諾「核四會在安檢後,再由公投決定未來命運」。而公投的門檻要不要降?馬總統表態,認為門檻太低會造成社會不安定,不能因為個案或一時妥協破壞制度。府院定調,不會鬆綁。

林義雄還好嗎?馬總統一早急急探視,特意搖下車窗,捨棄前導車,長長車隊,只靠隨扈小跑步肉身護車,採訪通知也沒發,刻意保持低調。總統馬英九:「義雄先生,懇請你保重身體。」

掏出親筆寫的慰問卡,總統一字一字慢慢念,希望林義雄聽得見,核四經國內外專家安檢後,交由全民公投決定未來,特意白紙黑字寫下承諾,就是因為前一天,陪著進入教會的釋昭慧,對馬總統轉達林義雄擔心「安檢後,核四就會商轉」。

總統馬英九:「義雄先生,懇請你保重身體。」

嗆聲中,馬總統結束前後短短3分鐘旋風探視,府方強調,總統立場很明確沒核安沒核四,換句話說,放下燃料棒之前,先公投。民進黨黨主席蘇貞昌:「核安沒過就沒有核四就沒有公投,核安過還是要公投,既然都要公投,既然都要公投,為什麼不直接公投。」

民進黨黨魁不客氣,質疑真有心要辦公投,就先把絕對多數的門檻改成簡單多數,就連黨內也有立委提案,把投票權人數和有效票門檻,從過半數,下修到4成,降低公投門檻。國民黨立法院大黨鞭林鴻池:「核四公投,這是關係到全國能源政策,絕對不能用簡單多數決,或者是較低的門檻。」

台北市長郝龍斌:「先要確定核四的安全與否,然後再來考慮後續。」

公投門檻降不降,黨內還有雜音,政院不鬆口,但林義雄的狀況,府院高度關注,就怕出一點差錯,引爆政壇震撼彈,傳出江宜樺前往探視後,詢問為什麼林義雄要選在義光教會禁食?讓網友罵翻,認為實在太離譜,政院忙發稿澄清,強調院長知道義光教會和林義雄的淵源,是想進一步瞭解教會平日的關懷,要外界別做文章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核四公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8

0.0457

0.14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