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MA高起薪! 金融圈開年薪百萬找菁英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8 22:42

再過2個月就是畢業季,現在企業流行找「MA」,也就是所謂的「儲備幹部」,這是從金融圈帶起的風氣,開出年薪百萬,要給工作經驗不到2年的新鮮人,目的就是要趁可塑性高時,培養專業部門人才,現在不只金融圈要找MA,餐飲服務業也在找MA,讓剛畢業的年輕人,第一份工作,就可以當上公司幹部。

王品集團儲備幹部顏宏軒:「餐券金額還是一樣的。」

和熟客聊天、和熟客親切互動。王品集團儲備幹部顏宏軒:「為您送上沙拉。」

對餐廳每道料理都很熟悉,也得負責打掃洗手間,餐廳外場每一個工作站,都要很熟悉,26歲的他,已經是王品集團儲備幹部,對未來職場規劃很明確,就是「往更高層爬」。王品集團儲備幹部顏宏軒:「已經是『幹部』了,就是要…目標是店長,繼續趕快吸收,應該要有的能力和觀念。」

去年王品集團全台只錄取68名儲備幹部,經過4個月嚴格訓練,只剩下18個人通過考驗,顏先生就是其中一位,現在掛的是組長,底下要管30名服務員,在經過2、3年訓練,就可以爬上副店長、店長,甚至是主任,薪水也會跟著三級跳。王品集團儲備幹部顏宏軒:「集團的管理課程,你也是要通過考試,要背書啊,不只就是說,我們做餐飲就是端端盤子,服務客人,就是也是要背書,文武雙全,什麼都要會。」

企業找「儲備幹部」,就是從金融業吹起風潮。新光銀行儲備幹部影片:「還讓我遇到這群非常好的組員,每天大家一起挑燈夜戰。」

這是新光銀行為今年找儲備幹部,拍攝的宣傳短片,金融圈找儲備幹部,也就是所謂的MA,是英文Management Associate的縮寫,是由外商花旗銀行帶起風潮,外商銀行MA起薪約7萬,本土銀行也有5萬,再加上獎金,年薪百萬不是問題。

一開放MA職缺,就會湧進上千封履歷,錄取率不到2%。104人力銀行金融業顧問陳宏榮:「基本上會對他的要求,你的英文能力要,語文能力要有一定的水準,他們都會規定,你的工作經驗不要超過2年,就是說,他的可塑性比較大。」

以金融圈來說,考進MA後,就分成消金或法金,由專門主管來進行人才培養,培訓期至少1年到3年,可以說是一種「精兵制」訓練。

104人力銀行金融業顧問陳宏榮:「(MA)要願意捲起袖子來做事情,不是說儲備幹部你就是只做高,只做上面的事情,下面的事情你都不做。」

「MA」儲備幹部,從最早的金融業,到現在製造業、傳產業、餐飲服務業,都在找MA,為企業尋找專業部門接班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求職#企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1

0.0378

0.13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