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童星工作擬限4小時 經紀人憂發展

記者 張雅惠 / 攝影 傅建誠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6 13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勞動部最近針對未滿15歲的小童工制定新規範,不僅限制行業,也規定童星放學後不能工作超過4小時,違法僱主最高可處6個月徒刑,最快下半年就會實施,不過資深經紀人就表示,這種制度實施之後,有哪個製作單位還敢找童星。

跟著老爸小彬彬首度登上大陸綜藝節目,彬彬家族最小的萌萌彬,人如其名,怎麼看都可愛,在電視台打造的遊戲間趴趴走、亂跑亂跳,融化現場跟電視機前觀眾的心,兩位哥哥小小彬、迷你彬,也都各自有新作品,不過接下來恐怕得面臨新制度的考驗。

大陸劇《光環之后》:「小子,你上課不上課,你到公司來做什麼?你說好今天要陪我的啊。」

勞動部首度針對未滿15歲的小童工制定規範,從未滿6個月大到1歲,以及1歲到上小學前,甚至國中小學也有明定每天最多工作時數,以及寒暑假的工作天數,僱主要是違反規定,恐怕被處6個月以下有期徒刑,或併科30萬元以下罰金,最快下半年就會執行。

前彬彬家族經紀人嚴家正:「下課去拍的話,譬如說4點多、5點下課的話去拍,他趕到現場去,然後可能先吃個便當,然後拿個劇本、化個妝,剛剛好2個小時、3個小時過了,那就準備收工,那請問哪一個製作單位會要你去拍呢?」

彬彬家族前經紀人嚴家正,就是因為這項新政策,怕被開罰,乾脆辭去經紀人職務,更批評法條規範太多,恐怕影響台灣童星的發展,不過童星喬喬的爸爸就跟平面媒體表示,一天本來就不可能讓小朋友工作3、4小時,對家長沒有影響,如果遇到製作公司想延長拍戲時間,還能拿法令當擋箭牌,看來新制度還沒上路,就已經讓相關行業傷腦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童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3

0.0532

0.16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