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草莓」變蘋果 學運後青年求職更積極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2 18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太陽花學運結束後,似乎也改變部分年輕人求職心態,勞動部舉辦大型企業徵才博覽會,包括鴻海、友達、王品、鼎泰豐等超過1百家企業,要招募8000人,有徵才廠商發現,今年的求職者不只態度比以往更積極,大部分人也願意從最基層做起,推測可能是年輕求職者經歷過學運後,更了解台灣政經狀態,也有了危機感,找工作不再只看薪水,而是放眼輪調機制和產業未來發展性。

鼎泰豐工作人員:「徐先生、這邊請。」

鼎泰豐攤位上,排長人龍不是等著吃小籠包,而是要準備面試,沒有年齡限制,20歲到50歲都有人來試一試。

國泰商旅人資經理林俊宏:「對我們來說的話,像一般平均來講,兩個樓層會需要一個房務主任。」

這一邊是國泰集團新開的商旅,也要大舉徵才,3位社會新鮮人結伴來找工作,有人剛從國外打工遊學回來,不排斥餐飲或房務工作,看準的是從基層開始,未來多管道升遷和輪調。國泰商旅人資副理Queenie:「今年的求職者,他們對於工作的內容,會更詳細的了解,甚至對於工作未來的職涯發展、升遷度,會有更有企圖心。」

有徵才廠商發現,今年的求職者似乎更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,推測可能是受到24天的太陽花學運影響,以往不關心時事,透過學運,開始關心台灣的政治財經狀態,也有了危機意識,許多年輕人求職態度更積極,這場企業徵才博覽會,包括鴻海、友達、王品、和鼎泰豐等上百家企業,提供8000個職缺,其中光是餐飲觀光就佔了4成,還是最大宗,科技製造業則有2成9。

求職民眾李小姐:「現在釋出的職缺,比較專業的才有比較高薪,但是如果符合大眾的工作,我覺得薪水,有一點點,都沒有辦法突破3萬。」

日商工作人員vs.求職者:「寫下你的電子信箱和電話。」

另一場,日商聯合徵才,求職者絕大部分是還沒畢業的學生和社會新鮮人,但9成以上都穿正式服裝,UNIQLO攤位上有不少年輕人駐足,萬代玩具、松下電器一共35家日商,來台找儲備幹部、業務、翻譯等,釋出上百個職缺,本週末台日企業都上演搶人大作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徵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1

0.0348

0.12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