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去邊框加故事 「山口裕子」創Kitty傳奇

記者 徐敬芸 洪彩綸 / 攝影 李偉華 林亞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1 17:36

提到全世界最賺錢的貓,很多人都會說是日本的Hello Kitty。其實生活中,有許多用品,也通通印有Kitty肖像,每年商機超過10億美金。但很多人不知道,Hello Kitty曾經賣不掉,原始設計者畫出Kitty肖像後,因為動作變化性不高,不受歡迎,直到第三代設計師「山口裕子」,把Kitty的主要色系從藍白變成粉色,再加入更多角色和故事,Kitty的人氣才慢慢上升,未來甚至計畫要出唱片,變成全方位藝人。

Hello Kitty,說她是全世界身價最高的貓,一點也不為過,光是以她為主軸設計出來的商品至少5萬多種,一年商機超過10億美金,但你可能不知道,30多年前,以Kitty為肖像的商品幾乎賣不掉,讓這隻卡通貓起死回生的是她,Hello Kitty的第三代設計師「山口裕子」,她綁了兩個包包頭,還夾著一個蝴蝶結,就像是Kitty一樣,山口老師的裝扮看起來似乎有點突兀,很難相信。

1980年,她剛接手Kitty設計師,完全不覺得Kitty可愛,但不讓Kitty消失,唯一方法,就是得讓她熱賣,她每周幫Kitty辦簽名會,不斷畫Kitty畫像送粉絲,再問問不買Kitty的原因。

Hello Kitty第三代設計師山口裕子:「(消費者覺得)都沒有變化,衣服也都是一樣,設計都一樣,覺得很無聊的意見很多。」

土法煉鋼果然奏效,原來,Kitty在1974年被設計出來一直到1979年,服裝主要以藍白為主,加上動作單調,粉絲看膩了,當然不買單,直到她接手,先改變服裝色調,再加入不同的動作,更多的故事,色彩變繽紛,Kitty人氣逐漸上升,還有一個最大的改變,是把Kitty的黑框邊,拿掉了。和以前一比,變得更柔和。

Hello Kitty第三代設計師山口裕子:「(希望)Kitty唱的歌,在全世界造成大轟動,變成像Lady Gaga一樣的歌手,是其中一個目標。」

山口裕子,不僅讓Kitty大放異彩,甚至成為三麗鷗第一位女性董事,把kitty變紅牌,現在還計畫出唱片,讓她當全方位藝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Hello Kitty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5

0.0374

0.12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