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保水豬肉」流入北市26所學校 家長驚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1 13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3:30

才傳出國軍弟兄吃了7年灌水肉,現在台北市衛生局追查流向,透過食材登錄平台發現,樂騏食品公司疑似也將灌水肉賣給台北市26間國中小,包括豬排和咕咾肉,進一步了解這些加工肉製品,都有添加「保水劑」,依法是合法食品添加物,不過消息一傳出後,已經讓家長和學校感到相當憂心。

學童一位接著一位排隊,領取營養午餐,四菜搭配「主食」,不是豬排就是滷肉,是很多學生的最愛,南部國軍弟兄吃了7年灌水肉,台南樂騏公司也涉嫌賣黑心豬肉,台北市衛生局進一步追查流向,發現國中小的營養午餐,也使用過樂騏公司肉品,包括這款炸豬排和咕咾肉,上頭成分標示食品添加物,含有味精、調味劑,其中還出現保水劑成分的「磷酸鹽」。

家長:「每天這樣吃進去,這樣吃的食量,等於是說每天那個量一定很多,每天都是肉類不健康,對孩子健康,就造成很大影響。」

就怕孩童吃到含有保水劑豬肉,衛生局從食材登錄平台發現,台北市公私立國中小學,一共有26所,至少有上千位學生,吃過「樂騏食品」製作「豬排」。

明湖國小教務主任鄭花:「我們真的非常震驚,因為一向孩子食品,包括營養午餐的安全,是我們非常重視,沒想到廠商竟然提供這樣豬肉產品,讓孩子食用,我們真的覺得說這樣子危害到孩子健康。」

北市衛生局食藥副處長沈美俐:「以豬肉加工品來講,這個保水劑是可以使用。」

衛生局強調,保水劑為「接著劑」一種,大多是用來做為「品質改良劑」,可添加在「豬肉加工品」,磷酸鹽用量必須在每公斤3克以下,不可用於生鮮肉品裡,雖然樂騏公司並無不法,衛生局已經要求廠商,暫停供應肉品,以免將問題豬肉吃下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食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7

0.0374

0.13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