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真正「大」選 560席引來6000候選人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09 20:49

全世界選民人口數最多的3個國家,有2個都在這星期展開全國性大選,一個是印度、一個是印尼,印尼的國會大選總共有超過54萬個投票所、6000多個候選人,以量來說實在驚人,7月他們要選總統,而人氣最旺的反對黨候選人已經浮上檯面,雅加達省長維度度,大家叫他「印尼版的歐巴馬」,長相是有幾分相似,2人都出生在1961年,都以推動改變號召選民,這位印尼人氣王,2005年當選地方梭羅市長,一直當到2012年,轉進雅加達,2012年他得到世界出色市長第3名,2012年爆冷擊敗想要連任的雅加達省長,2013年有雜誌說他是全球領先思想家,今年富比世雜誌把他列為世界上最偉大的50領袖,印尼在野的民主奮鬥黨就把這位人氣王提名為總統候選人;其他還有2位候選人,3強相爭,現任總統尤多約諾,因為他所屬的執政民主黨貪腐不斷,現在人氣已經落到10%,淪為第4,反觀民主奮鬥黨,才提名維度度為總統候選人,政黨支持度一舉躍升10個百分點,來到37%,很多人都說,印尼這次國會變天已經是定局。

全球第3大民主國家印尼,正進行第4次國會大選,共有6600多名候選人要角逐560個國會席位,選舉單上密密麻麻的人頭,選民大多不認識,要投給誰讓他們很傷腦筋。選民:「坦白說,我對這次選舉感到很困惑,因為候選人實在太多了,這很讓人困擾,我們也不知道誰才是適合的人選。」

印尼的國會大選也被視為是總統選舉的前哨戰,各政黨必須獲得25%的得票率,才有資格推出人選參加今年7月的總統大選,目前各黨的選情發展是,3強相爭,但卻一支獨秀,反對黨民主奮鬥黨的總統候選人維度度獲得多數選民的青睞。民主奮鬥黨總統候選人維度度:「我們要是不改變,就會被改變甩在後面。」

維度度是雅加達的省長,任內推動免費醫療以及教育補助等政策,深得民心,而且他還是個重金屬樂迷,只要聽到音樂,身體就會跟著擺動,就是這種自然不做作的親民風格,讓他的聲勢一路看漲,目前遙遙領先對手約20個百分點。

職業公會主席王達帝:「維度度就像是歐巴馬,因為人民希望能有個機會,擺脫10年來政府的貪汙和無能,他們發現維度度是普通人,就和他們一樣,我們必須適應,這就是人民的聲音,這是無法阻擋的力量。」

另外2位候選人分別是代表從業黨的企業家巴克瑞,目前支持率為17%,而大印尼運動黨的薩比安度,也是前印尼軍事將領,則是位居第3,獲得14%的支持率,現任總統尤多約諾所帶領的執政黨民主黨,過去10年來的貪腐形象遭到選民唾棄,民調落居第4,國會變天已成定局。政治分析爪哇納:「民主黨的貪腐問題,讓人民不願再支持他們了,尤其是2009年,他們的競選承諾就是反貪腐。」

值得注意的是,這次的國會選舉不乏影視名人參選,有印尼選美佳麗、當地的舞蹈名伶,還有泳裝雜誌的模特兒。雜誌模特兒塔莉塔:「我想要改變這個國家,最好的方式就是進入這個系統,制定政策進行改變,這就是我參選的原因。」

這些美女牌當選的機率還不小,因為印尼政府保障30%的婦女名額,但專家很憂心,這次的參選人普遍缺乏能力和經驗,突顯了印尼政府缺乏人才的窘境,不過人才荒還不是未來總統最頭痛的,經濟才是最大難題。經濟學家艾契山:「如果維度度當選總統,他能夠解決印尼的官僚制度嗎?還有法律政策對各種企業的不確定性,尤其是礦業和天然氣。」

印尼盾從今年以來已經大貶了7%,嚴重貧富不均持續擴大,這些棘手的問題都等著新總統來解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印尼#大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63

0.0545

0.23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