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XP今退役!ATM恐遭駭 金管會:免驚

記者 董寧之 /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08 12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08:55

微軟XP系統,將在今天(8日)正式退役,此後停止所有免費支援更新服務,但除了一般電腦換機潮,全球95%的ATM(銀行自動櫃員機)也都是採用該系統,恐怕將面臨資安威脅,而且台灣也有超過6成的機台屬於XP系統,對此金管會表示,ATM系統屬於封閉系統,沒有外接網路,而且國內晶片金融卡安全度高,都能降低被駭風險!

記者董寧之:「到ATM來領錢,但您知道嗎,全台超過6成的ATM,都是屬於Windows XP系統,但微軟從8日開始,不再支援更新。」

微軟XP系統推出13年,全球超過3億台ATM使用,台灣2萬6千多台中,約6成1、1萬6千多台,也是該系統,微軟若不再提供更新,資安業者擔心,全球ATM將成為駭客攻擊對象。

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張國銘:「ATM的系統,是封閉的專屬的網路,沒有對外連接一般的網際網路,所以會被外面攻擊的機會,相對小很多。」

金管會掛保證,使用XP系統的ATM,不會無法運作,加上台灣金融卡全面晶片化,安全規格高,駭客入侵風險低,目前很多銀行也成立專案小組,進行分階段ATM系統升級,只是微軟XP退役,不只銀行業者急汰換,台灣目前使用該系統的消費者,至少還有400萬人,讓升級換機潮湧現。

不少3C通路商表示,個人電腦買氣明顯成長,但公司訂單居多,預計8日無法更新之後,一般消費者感受加深,需求更明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ATM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1

0.0377

0.11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