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學運熱經濟樂 話題商品爆紅缺貨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柯勝雄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07 22:52

太陽花學運不但炒熱「兩岸服貿」議題,也意外製造許多商機,像是林飛帆的復古眼鏡兩週賣光,軍綠色外套賣到斷貨,還有許多因學運話題而生的商品,像是太陽餅、屏東蛋糕到香蕉KUSO產品,就連附近便利商店,速食店都因為學運,意外創造商機。

TVBS記者許甫:「太陽花學運持續了20幾天,長期靜坐需要喝礦泉水,或是天氣不好需要便利雨衣,在周邊的便利商店,像這種民生物資,常常會賣到缺貨。」

民生必需品還包括飲料、咖啡、熱食等等,每天都得加倍補貨,而學運掀起的商機,還不只這一塊。

318進佔議場學生:「出去、出去。」

學生佔據議場,打發時間或是互相溝通,靠的都是網路,WIMAX業者統計,學運期間新用戶增加20%,而數據流量,比平均值50G高出一半,330遊行更是短短6小時就傳輸100G。

大聲公錄音:「退回服貿、捍衛民主。」

TVBS記者許甫:「學運所衍生出的商品熱潮,除了像這款抒發心理壓力的大聲公,還有隨著議題延燒,不斷出版的紀念性T恤。」

紀念T恤向來是活動必備商品,網購業者預估,這段期間業績成長15%,此外因為學運領袖個人魅力,所衍生的軍外套,已經賣到缺貨,復古眼鏡近900副,兩週內賣光。

眼藥水廣告:「這是向日葵、這是香蕉。」

此外,學運話題所衍伸出的商機,甚至還被眼藥水拍成廣告,目標也從太陽餅、蛋糕,一路紅到各種的香蕉KUSO產品。

樂天行銷暨事業開發部長羅雅薰:「香蕉蛋糕、香蕉巧克力蛋糕、香蕉巧克力餅乾等等,這塊的(業績)是比較好,我們內部的猜測,其實除了要香蕉之外,也要因為最近以來所產生的不舒服感,希望透過甜點來讓不舒服感,來稍稍減輕一下。」

行銷策略專家胡恒士:「透過一些KUSO的方式,來做一些文創商品,但通常這一類商品,相對起來比較短暫的生命週期,大概就是一波為主。」

只是隨著學生即將退場,這些因學運而生的商品,還能有多長銷售甜蜜期,恐怕不熱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太陽花學運#商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34

0.1479

0.31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