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經濟學人:馬急簽「服貿」 為歷史定位


發佈時間:2014/03/26 23:01

兩岸服貿協議,會遭遇到這麼大的反彈,問題恐怕就出在兩岸的部分,台灣和大陸的關係,本來就是非常複雜的,經濟學人雜誌甚至評論,馬總統急於簽訂服貿協議,是為了自己的歷史定位。

馬總統的兩岸服貿協議捅到馬蜂窩。一場服貿熱飲下的太陽花:「為什麼兩岸服貿反對聲浪會如此的劇烈呢?用一個87(白癡)的例子,今天一個是你的好朋友,一個是每天說要揍你的,然後霸凌你,沒事就排擠你的流氓,你在跟他們兩個,討論事情的時候,應該不會用同一種標準吧?」

這是網友製作的服貿立論觀點,畢竟經濟和政治從來也不可能分開,一旦觸及到兩岸問題更複雜,曾經批評馬總統笨拙Bumbler的經濟學人雜誌,本期就報導說馬總統為了尋求歷史定位,要在卸任前為兩岸關係尋求突破點,因此他想和習近平來個馬席高峰會。

經濟學人雜誌邁爾斯:「現在有各式各樣的猜測,就是有關您和中國的國家主席習近平,有沒有打算見面?」總統馬英九:「我們想到這是一個不錯的機會(APEC),台灣的民眾也非常的支持,不過大陸方面認為,兩岸的領導人碰面,他們不希望在國際場合(APEC),所以到目前為止這個問題還沒有答案。」

不只台灣民眾對大陸有疑慮,就連美國都擔心台灣最後會被大陸用經濟統一。東北亞政策學者卜睿哲:「你可以想像這樣的劇本,結果是非暴力的,但卻是不是完全自願的,因為中國將迫使台灣掉入一個處境,就是你無法拒絕,他給你的選項(統一)。」

不管是ECFA或是服貿,大陸都不斷對台灣讓利,不過民眾自製的8分鐘看懂服貿短片,也提出疑問,自從兩岸都加入WTO後,台灣早就開放陸資過來,為什麼還要疊床架屋?一場服貿熱飲下的太陽花:「我在這裡也可以思考一個問題,早在過去幾年就已經開放餐飲服務,結果我們也沒有看到來自中國的俏江南或是小蒙牛羊,把台灣的餐飲業打得亂七八糟啊。」

有一派群眾的觀點認為,台灣人不怕競爭,但得先把比賽規則訂出來,才能讓大家都安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服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0

0.1186

0.23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