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反服貿佔立院 陳為廷、林飛帆有備而來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19 12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抗議民眾佔領立法院,議場內就有4、5百人,議場外也有上千人,陸陸續續還有中南部的學生,搭車北上聲援,他們其實有備而來,黑色島國青年兩大領袖陳為廷、林飛帆,在場內指揮,表示奪回國會,是非暴力行動,甚至還排好輪班休息,打算長期抗戰,在議場側門邊第一線和警方對峙的,則是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,帶頭向前衝撞,牽動場外民眾情緒。

抗議民眾:「開空調、開空調!」

聲援在議場內的4、5百人,要求議場內開放空調,甚至有人有激烈舉動,象徵以血明志,抗議民眾用自己的鮮血在立法院外牆上,畫出愛心,抗議服貿黑箱作業,超過千名抗議人士堵青島東路側門,卡在門邊第一線,和警方對峙的,就是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。

抗議群眾:「拉出來、拉出來!」

帶領群眾向前衝撞,黃國昌一舉一動,牽動場外民眾情緒,場內佔領議場的學生們,則有黑色島國青年兩大領袖,指揮全場。抗議學生林飛帆:「奪回國會這件事情,完完全全有可能,靠民眾的非暴力行動完成的對不對?」

穿著灰色T-SHIRT的就是台大政研所研究生林飛帆,過去曾擔任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總召,大埔事件對著苗栗縣長劉政鴻丟鞋的陳為廷,也站在桌子上指揮,喊到聲音都啞了。

抗議學生陳為廷:「警察後退、警察後退!」

組織動員,早有經驗,黑色島國青年其實在18日下午,就已經計畫好,要在晚間9點多,衝進來佔領議場,19日一早也不斷沙盤推演下一步該怎麼走,甚至做好長期抗戰準備,輪班休息,幾位民進黨立委跟進,守在門邊充當「顧門」,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,特地爬進議場,反而被嗆。

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:「國家不是你們一個人的!」抗議民眾:「早上7點才來幹嘛呀?」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:「請大家堅守自己的崗位。」抗議民眾:「來演戲的喔?」

其他綠營大咖,包括蘇貞昌、蔡英文、謝長廷,3位想選民進黨主席的,通通到齊,也只能坐在場外,還有更多學生,一早就從中南部搭車北上抗議。抗議學生:「早上坐公車上來,前天(17日)就知道了。」

目前已經至少有10幾個學運社團動員,過去是藍綠立委在這裡為議事爆發衝突,現在換成抗議團體,恐怕更難平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服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2

0.0363

0.13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