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輻射魚恐慌 港「八重菊」日料理關門

記者 趙元穎 / 攝影 卓凝香 香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21 17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4/21 17:43

日本輻射危機,讓香港的日本料理業者大受衝擊,香港民眾擔心吃到輻射感染的日本漁貨,根本不敢上門消費,「阿一鮑魚」旗下的高檔日式餐廳「八重菊」,率先關門大吉,由於估計可能有上百家日本餐廳倒閉,衝擊到香港人的就業市場,香港特別舉辦試吃會,要提振民眾的消費信心。

香港民眾:「好吃、好吃。」

大口吃手捲,還不忘豎起大姆指,這些香港年輕人一點都不擔心輻射汙染。香港民眾:「家人當然會擔心,但是我們這一輩覺得沒什麼好擔心的。」

年輕女孩這麼說,然而大部分香港民眾可是憂心忡忡,輻射危機當頭,以往人見人愛的日本美食,現在大家避之唯恐不及。香港街頭日式餐廳、居酒屋林立,有600家之多,受到強震核災的牽連,生意直直落。

星期五夜晚應該是生意最好的時候,店內居然一桌客人也沒有,業績掉到強震前的一半還不到,阿一鮑魚旗下的高檔日式餐廳「八重菊」拿出輻射測量儀,在客人面前證明自家食材絕對零汙染,結果白費工夫,客人就是不上門,不得已在4月1日關門大吉。

NHK記者:「另外像這家日本餐廳,食材貨源不再從日本進口,轉向俄國、加拿大採買。」

業者各自出招,因應輻射危機,搶救日本料理店大作戰,日本駐香港領事館料理長親自出馬,舉辦大規模試吃會,要香港民眾吃得安心。香港議員:「日本食物是安全的。」

香港政府一起加入信心喊話,也主動把關,檢查日本進口食材,只要安全無虞,就發出證明,畢竟這一波輻射危機衝擊大,港府擔心恐怕有1/4日本料理店撐不過去,勢必殃及香港民生經濟。

過去只要掛出日本招牌,就是品質保證,現在卻落得乏人問津,如何風光再起,就看港人何時重拾對日本農漁產品的信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輻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9

0.0545

0.17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