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船拒檢! 5海巡隊員登艦遭挾5小時

記者 劉欣逵 / 攝影 鍾佳男 李國瑋 基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16 09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獲報捕魚糾紛,基隆海巡隊執行巡檢任務,竟遭大陸漁船挾持5小時,15日下午,基隆海巡隊獲報,一艘大陸浙江籍漁船,浙嶺漁69088號,和蘇澳籍漁船發生絞網糾紛,5名隊員廣播登船檢查,沒想到對方船隻竟加速往東北方航行,5名人員一度困在船艙內,無法脫身,海巡署獲報後,派出多艘艦艇以及特勤隊、直昇機,海空圍捕,5小時後成功攔截大陸漁船,攻堅救出人質。

基隆海巡vs.浙嶺漁69088號:「不要再動了、不要再動了!麻煩停船,配合檢查、配合檢查!」

7級浪高,海象惡劣,船隻載浮載沉,台灣海巡透過廣播,向大陸船隻喊話,下一秒,5名隊員紛紛登船,進行檢查,沒想到,這個動作,卻讓他們自己身陷危險,載著我國海巡隊員的大陸漁船,突然加足馬力,駛離現場,情況失控,5名人員一時無法脫身。

恐怖挾持事件,發生在15日下午,當時基隆海巡隊獲報,大陸浙嶺漁69088號,和台灣漁船發生絞網糾紛,海巡前往支援,要求對方停船,結果上了船,徐姓船長卻讓船隻持續往東北方航行,我方派出五艘船艦,海空救援,足足5個小時,終於把船攔下來。

記者v:「為什麼挾持我們的人?」落網大陸漁工:「沒有。」記者:「沒有嗎?沒有嗎?為什麼把他們帶走?」

遭到逮捕,還面露微笑,9名大陸籍漁工,連船帶人,被押回基隆港,帶頭的徐姓船長就範後聲稱,因為他們越界捕魚,擔心被抓會罰錢,一時心慌出此下策,我國海巡將事件定調,「並非挾持」。

海巡總局副總局長潘進家:「傳出來說我們被人家挾持,不是這樣子,第一個,他們沒有反抗、沒有反抗,他只是暗中把他們的自動駕駛,變成自動駕駛。」

強調隊員上船,分工合作,合力說服大陸船隻,成功自救,這回行動,台灣前後一共派出六艘船艦,五名黑衣特勤隊員,還有空勤隊空中支援,原本打算解決捕漁糾紛,人上了對岸漁船卻下不來,意外展開追逐營救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海巡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6

0.0471

0.15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