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每斤40元! 雞蛋價格飆漲、史上最貴

記者 侯慶莉 / 攝影 楊育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14 13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吃雞蛋補充營養,代價恐怕越來越高,原來母雞受溫度偏低影響,下蛋率大減,雞蛋供不應求,蛋價從農曆年後每斤21.5元,漲到每斤33.5元,一口氣漲了5成6,蛋價創下歷史新高,早餐店老闆不敢漲價,就怕客人會跑掉,儘管氣溫回暖後,蛋價可望回穩,不過米價、豬肉、雞肉紛紛跟漲後,雲林縣府已經撐不下去,宣布營養午餐也要漲價。

早餐吃個蛋,為營養加分,但每加一顆蛋,早餐店老闆都在咬牙「ㄍㄧㄣ」住成本壓力,因為雞蛋價格從農曆年後每台斤21.5元一路漲,3月13日每斤33.5元,足足漲了5成6,批發價更是飆漲到每斤40元,創下歷史新高。

雜貨店老闆:「(缺蛋)你不早一點來買(蛋),等一下就沒了,(蛋價)這個月,(每斤)已經漲了5、6元了。」

過去雞蛋一買一大袋,現在縮水一大半,消費者大喊吃不消,其實雞蛋價格狂飆,都怪氣溫變化太大,母雞怕冷不下蛋,每天缺蛋4萬顆,才供不應求。民眾:「有喔,漲很多,貴8到10元耶。」記者:「有沒有買不太下手?」民眾:「那當然啊。」

民生物資齊漲的壓力,已經逼得雲林縣政府宣布,學生的營養午餐也要漲,儘管雞蛋價格可望在氣溫回暖後回穩,不過要吃的健康又經濟,恐怕越來越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物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6

0.0426

0.14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