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近清明!草仔粿、潤餅需求增 店家3點備貨


發佈時間:2014/03/14 08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今天的夜現場,要帶你來看清晨天還沒亮就摸黑工作的炊粿店家,現在越靠近清明,草仔粿、紅龜粿還有潤餅的需求增加,以往早上4點起床備貨,現在得提前一小時,開始磨米漿、炒料,才有辦法供應增加的銷量。

蒸好的麻糬皮,還得和糖水攪拌,增加甜度和滑嫩感,一打出Q度,就能準備,包進餡料紅豆、芝麻,另一頭,潤餅皮,手一轉、麵皮一抹,一張完成,動作得快,因為還要包進炒料。

業者鄭先生:「越到清明,就會很忙很忙,可能整夜都不能睡。」

越接近清明節,不只潤餅需求提高,還有這個。業者鄭媽媽:「清明節因為大家都用草仔粿祭祀,還有紅龜粿、丁粄、米糕、發粿。」

草仔粿、紅龜粿,蒸好得放涼,定型之後,才能包裝,而紅色白色的發粿,一排一排蒸到軟綿、出爐,送到架上,就被早起的消費者搶買一空。消費者:「因為他們東西很傳統、很新鮮,而且又很Q。」

平時得4點起床備貨,但現在祭祖、拜拜,古早味的草仔粿、紅龜粿,民眾需求量增加,提早3點炊粿還會來不及,得多加人手,才應付得來。業者鄭先生:「潤餅的量比平常的量多了超過100倍,因為大家都需要。」

清晨起床、再到市場販售,業者早就習慣天還沒亮,就要開始忙,但現在越接近清明節,得配合市場需求,想讓每個上門客人都買的到,3、4點起床,老闆一家人說,OK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清明節#潤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3

0.0447

0.1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