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如法航447翻版? 馬航班機下落不明

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08 17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馬來西亞航空777班機,突然失去聯絡,下落不明,最近一起類似事件,就是2009年的法航447失蹤意外,當時是因為天氣加上人為疏失,導致2百多人罹難。至於這次馬航班機,現在連飛機殘骸都還沒尋獲,是不是類似情況,專家都語帶保留,只表示類似失蹤情況,真的非常罕見。

馬來西亞航空波音777-200客機,跟著239名乘客及機組人員,就這樣消失在雷達上,過程當中完全沒有發送求救訊號,情況非常罕見,這次事件不免讓人聯想到,2009年法航447班機的失蹤意外,當時法航是因為進入一波強烈氣流,導致系統故障,再加上人為操縱失誤,飛機上2百多人全數罹難。

但從衛星雲圖上看,可以看到馬航班機飛行途徑上並沒有太多雲系,天氣狀況相當良好。CNN氣象主播:「在飛機失事的時候,馬來西亞南部沒有天氣因素的疑慮,在飛機從吉隆坡起飛時,氣溫26度,風不強,能見度也很不錯,所以氣候應該不是造成這場意外的因素。」

專家表示,飛機因為老舊,有可能出現裂痕,導致空中解體,但是這架波音777機齡不到12年,並不是太老舊,台灣飛行專家表示,金屬疲勞造成失蹤的可能性。

航發協會飛行教官于皓瑋:「它如果說金屬疲勞,個人認為應該不會,全世界飛機出廠後,賣到各公司去,會固定做週檢,什麼叫做週檢,就是300小時600小時,會按照一定的時間,像是汽車進場保養,有一定的規定。」

飛行專家解釋,飛機失蹤通常就是失事解體,爆炸也是原因之一。CNN主播奎斯特:「皮爾斯你問我是否有可能排除恐怖攻擊,我說不能,你真的無法排除這個可能性,原因很簡單,主要就是飛機35000英呎出狀況,但卻沒有任何機組人員驚慌,所以所有可能性,都要放在檯面上。」

其他包括飛機相撞等等也可能造成班機失事,但目前從雷達監控上看來,沒有飛機撞毀的報告,雖然飛行員也可能因為身體狀況,導致飛機操控過程出現問題,但專家認為,所有飛行過程都受到監測,就算是遭到劫機,飛行路徑都會即時公布在網路上,突然消失確實相當不尋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失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2

0.0745

0.17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