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憂黑手箝制新聞自由 港媒上街怒吼

記者 許甫 李皇龍 香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4 12:27

剛出爐的國際新聞自由度排名,香港連續4年下滑,今年只有61名,比起1997年回歸大陸時還要低,最近許多媒體又突然有一連串高層人事異動,或是被業主抽廣告,許多新聞從業人員擔心,有黑手介入箝制新聞自由,因此在23日發起遊行,主辦單位宣稱總共有6千多人響應。

遊行民眾:「傳媒失聲,市民有冤無處申,香港人要講真話。」

舉著標語、布條,走上街頭,香港傳播學者、從業人員,還有民眾,23日遊行,發出怒喊,因為他們認為,香港媒體已經被伸進黑手操控。

香港明報員工代表洗韻姬:「除了我們(明報)換總編輯事件,(商業電台)李慧玲被無理解僱,以及香港蘋果日報被抽廣告,我們作為新聞工作者,都很關注這些事件的發生。」

幾家香港媒體,接連遭到人事撤換,或是業主抽廣告,引發聯想,而無國界記者剛出爐的全球新聞自由度調查,香港的排名過去四年內持續下跌,2002年,全球還有第18名,如今只有61名,比1997年時還低。

香港記者協會主席岑倚蘭:「如果我們今天不捍衛香港新聞自由,一國兩制就不保,現在香港的傳媒被整頓,你將來遭到一些不公平的事,不公義的事,有誰為你出聲。」

主辦單位宣稱,總共有6千人響應,而香港政府則是回應,絕對尊重新聞自由,不會也不可能有打壓媒體的情況發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香港#新聞自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5

0.1514

0.28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