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香蕉貴爆!一台斤60元 一根逾10元

記者 何佳芸 黃茂松 / 攝影 李讚盛 高雄-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4 12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最近寒流頻繁報到,帶來的冷天氣影響香蕉生長,產量銳減,加上日本最近大量進口台灣香蕉,讓國內香蕉的數量又減少,價格自然攀升,從原本平均價格一台斤20元,漲到最貴一台斤57元,等於一根香蕉價格超過10元,飆高的價錢,讓不少用香蕉做甜點的業者也守不住了,紛紛喊漲,像是在高雄旗山的知名香蕉蛋糕,就從原本一盒150元,漲到180元。

大根的香蕉搗成泥,放進麵糊,進鍋烘烤,過一會兒,香噴噴蛋捲出爐,散發出濃濃香蕉味,高雄旗山盛產香蕉,香蕉蛋糕也是一絕,但這些甜蜜點心,現在可通通喊漲!像是蛋糕,就從原本的150元,漲到180元,因為裡面的主角香蕉,價格飛漲。

業者:「(最近寒流香蕉)欠收,現在我們(蕉農)都外銷日本了,日本那邊香蕉需求量大,我們台灣香蕉就少了啊。」

寒流天冷,影響今年冬天香蕉產量,加上近年出口到日本的量大增,台灣香蕉價格才會日益攀升,原本平均一台斤20元,但現在離香蕉產地比較遠的北部,加上運費,香蕉最貴漲到57元,中部一台斤42元,南部香蕉產地多,但最貴也漲到40元,等於最貴的香蕉,一根就要價超過10元。

記者:「以前買香蕉很便宜,現在買會不會有點心疼啊?」民眾:「心疼啊,要吃喔,只能少吃一點了。」

香蕉價格雖然飆高,但民眾也只能買單,作為平價水果,除了市場賣香蕉,便利商店也搶推出單根的香蕉販售,民眾不用買一串,一人買一根吃剛剛好,主打的是便利商機,不過現在香蕉價格揚,目前大部分業者還在觀望苦撐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香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8

0.0425

0.12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