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女泰國重傷求救 控外館消極回應

記者 林上筠 /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0 13:44

外交部在全球駐外館處的緊急救難服務,假日有公休嗎?有民眾去泰國自助旅行,車禍重傷,不懂泰文,求救駐泰國代表處,他們指稱,外館回應「週日沒上班、請先傳真相關資料,週一跑流程」,民眾不滿,「人命關天怎麼如此消極」,外交部強調,緊急救助絕無時差,是要轉診才需要填資料,未來會邀求駐外人員更「將心比心」。

超放鬆SPA、大啖酸辣美食,像這樣到泰國渡假自助旅行,卻因為一場車禍打亂,照片中,正在急救的就是台灣女子,車禍內出血、昏迷不醒,同行友人因為不懂泰文,託人求助外館,他們指稱,官員說會幫忙,但要先傳真相關資料,好讓外交部週一跑流程。

友人一聽驚呼,生死關頭還要跑公文嗎?吳先生:「我覺得不可思議啊,受傷成這樣,沒人(第一時間)幫忙,還要等明天,因為禮拜天他說沒上班,沒辦法處理。」

外交部說各駐外館都有提供「緊急救難服務」,且24小時無時差待命,絕無指控的「跑公文」,因為其中一名台灣女生要轉診,才需要傳真基本資料!駐館離醫院3小時車程,等到可探視了,外館人員也趕到了。外交部發言人高安:「他們也即刻協助相關當事人,在泰文傳譯和相關資料。」

捷克救援影片:「他沒了錢,和紅色霹靂包護照,那包包整個不見(被偷)。」

過去台灣學生到歐洲旅遊被扒走證件錢包,緊急向捷克外館求救,成功解決。民眾:「旅外國人急難救助卡,上面有在各地台灣辦事處電話。」

外交官員私下感嘆,民眾常常半夜致電「緊急救難電話」,一接起來只是要問「你們現在幾點、時差幾小時」,讓人哭笑不得,但「緊急救助」絕無分平日、假日,外交部也要外館人員「將心比心」,危急時刻提供必要協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外交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9

0.0638

0.18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