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住貨櫃!新流行 11坪兩層合台幣14萬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9 22:28

高房價、高租金,在亞洲社會出現了窮則變的新方法,貨櫃屋、太空艙屋,開始變成年輕族群的新寵,平均來說,這種微型的新住房經濟,對房客來說,同樣的居住坪數省了五倍,對房東來說,卻因為分割處理,多賺一倍。

電視劇《蝸居片段》︰「那時候咱倆才剛畢業的時候,我跟你掐指算過,紫庄那套連體別墅,是吧,咱倆不吃不喝在這個城裡,得20年還完吧,現在我再給你掐指一算,還是那套連體別墅,咱倆不吃不喝得50年還完。」

大陸最夯的電視劇,最寫實的都市居大不易,戲裡的夫妻買不起樓,真實世界裡改買貨櫃,掛上燈籠,貼上春聯,打開門有床,有家具、有電視、有冰箱,兩層貨櫃,11坪大小,14萬台幣有找。

貨櫃屋住戶:「它的成本就要70萬(人民幣),而它(貨櫃屋)只有幾萬元,也跟它(樓房)造型都差不多。」

買一個貨櫃5萬台幣,一人獨享,這個價錢在四川成都只能買0.3坪,恐怕連間廁所都不夠,於是用貨櫃屋,組個家、組個商店、組個餐廳,甚至組個辦公室,這種另類的生意,廣東、南京、揚州都有人做,下定單後一個禮拜可以交屋,造型可以量身打造,買5個貨櫃就能享有27坪的空間,如果你不想買只想租,一個月租金9百元台幣,換算一天也只有30元,比起成都15坪套房5千元的月租費,足足便宜了六倍,裝個空調,冬暖夏涼。

電視劇《蝸居片段》:「冬暖夏涼耶,不花一分錢,交通方便,地段醫院走幾步路就到了,對我們這低工資、低保障的人,省錢就是好,曉得吧。」

省錢就是好,一樣面臨高房價的香港,也來個窮則變的方法,這個位於鬧區30坪的房子,隔出12格,像太空艙的房間,得胸口貼膝蓋才能爬得進去,電線插座緊緊貼在身邊,狹小空間看來簡陋,反而成了學生們的最愛,揪團一起住,還能一起討論功課,30坪的樓房在香港的租金是台幣3萬9,隔成12間之後,1人1坪,1個月7千8台幣,對房客來說省了五倍,對房東來說多賺1倍,算盤要打得夠精。

巴西房東艾里奧:「因此我們社區的居民就想到利用世界盃來增加一點收入。」

即將舉辦世足賽的巴西,這棟公寓距離球場1.5公里,每一間套房18坪,要等世足開賽 才願意出租,平時,這裡的租金1個月2萬8台幣,等到世足開賽,租金飆漲到37萬9,翻了9倍高,最靠近球場的旅館,月租費甚至飆到150萬台幣,不過,巴西等到球賽結束,租金價格就會回落,倒是香港、上海、成都的居民,很難盼到租金房價有回落的一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房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68

0.1327

0.30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