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時間點太巧 華爾街電影預告美股災?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8 11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去年12月底,李奧納多主演的新片《華爾街之狼》上映,好巧不巧,美股今年1月底就開始大跌,讓市場揣測,華爾街電影一上映、美股就會大跌的預言,恐怕又要成真了,英國一家投資公司更發現,歷年以華爾街為主題的電影上映前後,都跟爆發股災的時間點相去不遠,相當巧合,引發討論。

美股1月底大跌將近900點,近期終於擺脫陰霾,順利重返1萬6000點關卡,不過市場傳言,每當有華爾街主題的電影出現,美股就會大跌,真有那麼神準嗎?

電影《華爾街之狼》:「我是喬丹貝爾福特,在我26歲那一年,整年就只賺4900萬,真是讓人火冒三丈,比起百萬周薪標準,還少300萬元。」

李奧納多去年底主演的華爾街之狼,才剛上映沒多久,美股就上演驚魂記,從1月23日開始輪番重挫,2月初甚至單日大跌2%以上,似乎應驗了華爾街電影,帶來股災的恐怖預言,英國一家投資公司,更列出歷年華爾街主題電影,上映時間竟然都跟美股股災爆發的時間點相去不遠,引發討論。

電影《華爾街》:「貪婪是好事,貪婪行得通。」

影星麥克道格拉斯,1987年主演經典電影《華爾街》,點出股市交易,不為人知的黑暗面,就這麼剛好,美股10月爆發股災,S&P 500單日重挫超過23%,2000年同樣以華爾街為主題的《搶錢大作戰》播出後,美股碰上網路泡沫,累計狂瀉46%,不過2010年《華爾街之金錢萬歲》上映,美股卻正擺脫金融海嘯,大跌48%的惡夢,迎向多頭行情,顯然電影可能是壞預兆,也可能代表春燕。

電影《華爾街之金錢萬歲》:「有人提醒我曾說過,貪婪是好的,現在看來一切都是合法的。」

華爾街電影,成了美股走勢另類指標,不過準確度並非百分百,投資人當參考就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1

0.0357

0.11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