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吳君如喜劇人生 越演越自在


發佈時間:2014/02/17 20:42

「金雞SSS」電影片段:「香港有400萬女性,當中大概有2萬人做雞,老闆晚安。」

吳君如的金雞招牌,重出江湖,這回使出38G大波霸身材,要征服觀眾,還有一票一線男星助陣。

「金雞SSS」電影片段:「你不是很喜歡1個搞10個,是打10個。」

甄子丹扮一代宗師版本的葉問,古天樂扮山寨版的自己,還有張家輝、陳奕迅、陳冠希和余文樂,橫跨老、中、青三代,最重量級的就屬飾演香港特首的劉德華。

「金雞SSS」電影片段:「做特首啊。」

2002年推出的金雞,吳君如飾演的阿金,一人貫穿全片,細數從香港興盛的70年代,到率弱的千禧年,劉德華客串演自己,華神幾乎大崩壞。

「金雞」電影片段:「哇…喔…。」

吳君如被譽為女版周星馳,16歲時參加演員訓練班,誰沒夢想當第一女主角,只是外型條件不佳的她,自認老天沒賞這口飯吃,因此逐漸轉型當個女丑。

香港藝人吳君如:「我真的沒想過,我自己可以最後變成這個樣子,呵呵呵,原來自己就是父母心目中的那種漂亮的小女生,但是並不在世界裡面,放進去就漂亮,所以就是做,演了3年戲在電視台,我也知道我肯定前途,也沒去到那種,第一女主角的那種角色,當初當然心情各方面,都有一點糾結,就是覺得啊…怎麼會突然間去演這種角色呢?然後後來發覺,其實當一個演員就是,你自己創作一個角色來演,你心裡關口就沒這麼多大了。」

「鹿鼎記」電影片段:「京城房事狀元,天下第一美女韋春花。」

觀眾習慣了吳君如的扮醜搞笑,作為演員當然不甘如此,年輕時的吳君如身材圓滾滾,原本不太在意的她,直到和杜德偉分手,痛下決心減了肥,告別只能演醜女的角色。

「四面夏娃」電影片段:「多看幾次沒關係。」

1997年,吳君如出資也主演的「四面夏娃」,出國參展,遇上了老朋友陳可辛,當年陳可辛導的「甜蜜蜜」,拿片各大影展獎項,兩人異地相逢再次擦出火花,在事業上也成了好夥伴,後來陳可辛擔任金雞的監製,這一片也讓吳君如攀上高峰。

「金雞2」電影片段:「阿坤努力、阿坤有得吃。」

香港藝人吳君如:「很多喜劇有不同的風格吧,有一些比較卡通一點的,有一些就是人物出發,然後遇到事情好笑啊,所以金雞你說代表不代表(自己)?當然代表啊,是某一個階段吳君如的,但是我覺得真是頭一兩集的那個編劇,跟那個導演,設計得非常好,這個人物,然後我覺得這個人物,很有生命力、很有靈魂,然後就一直在電影台重播,就覺得很好看,真的覺得很好看,哈。」

吳君如和阿金即使處於逆境,依舊樂觀,就連她自己都說,常常搞不清楚是在演阿金還是吳君如,2003年得下第40屆金馬影后,也是金馬影史上唯一靠著喜劇奪下影后的女藝人。

第40屆金馬獎吳君如(2003):「你留意『金雞2』,哈哈哈哈哈,真的,我說真的,『金雞2』我的演技比『金雞1』更進步,我說真的,謝謝金馬獎,謝謝。」

香港藝人吳君如:「然後金雞當然、當然對我來說是非常特別,因為我可以憑一部喜劇拿到金馬獎,我覺得也是非常奇蹟、非常奇蹟,現在我這型態,都沒10年(前)這麼天真吧,比如說我現在笑,也沒10年(前)笑得這麼開懷吧,因為你畢竟過了10年,你中間經過這麼多東西,你肯定有、比如說有憂鬱啊,還有自己可能已經老練很多了。」

第43屆金馬獎曾志偉(2006):「我覺得這樣子呢,還是不夠偏(心),最偏是把它撕破,陳可辛(最佳導演獎)。」

第43屆金馬獎吳君如連線陳可辛(2006):「我說你終於跟我匹配了,你拿到金馬獎導演,跟我那個影后匹配了。」

2006年陳可辛靠著「如果‧愛」奪下金馬獎導演獎,吳君如代夫出征領獎,笑得好開懷,即使這麼多年來總是被拱著要結婚,她還是不為所動。

第43屆金馬獎影迷(2006):「求婚、求婚。」

第43屆金馬獎吳君如連線陳可辛(2006):「不可以,神經病,哈哈。」

吳君如和陳可辛一起攜手走過17年,女兒陳是知已經7歲大,即使沒有婚姻那張紙,她依然是大家口中的陳太太,日前傳出大陸女星田璞珺,自稱是陳可辛的閨密,吳君如展現高EQ,在微博寫下「不用理會什麼閨密或龜密,反正我知道他的心(和財產)歸me。」

用諧音開玩笑,化解了一場桃色糾紛。香港藝人吳君如:「首先我沒懷疑過,第二就是沒有什麼,怎麼說呢,也沒有什麼證據,哈哈哈哈。」

吳君如不是傳統美麗女神,靠著幽默和智慧,征服大導演的心,演藝圈的人常說,喜劇比悲劇還要難演,但能把觀眾逗得又笑又哭,吳君如是少數能做到的演員之一,熱愛演戲的她,還要繼續帶給觀眾更多歡笑和淚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吳君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3

0.0449

0.18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