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賞古蹟饗美食 府城店攤聚錢不二法門

記者 顧守昌 蕭涵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7 18:42

台南被稱作古蹟之都和美食發源地,1905年南台灣最大市場就位在台南市中西區的西市場,當時專門販賣南北雜貨和生鮮品,孕育出不少飄香80、90年的古早味美食,像是古早味意麵、老字號八寶冰、小卷米粉等等,現在西市場附近一帶,更推出文創和新創意美食,吸引年輕客群前往朝聖,文史工作者就指出,古蹟和美食都能代表當地文化的程度和風貌,也演變成人潮聚集的方程式。

輕刷幾下瀝乾麵條,淋上肉燥,放上切片後腿肉,飄香91年的古早味意麵,再配上一碗手工餛飩湯,總能吸引民眾朝聖。民眾:「好吃,就古早味啊,就喜歡簡單的東西。」

像小山一樣的剉冰,剉開一看,滿滿的餡料,這間老字號冰店,今年邁入第84年,這兩家店餐環境,沒有太多的裝潢,一條巷子中,每家店都保有舊建築的風貌,還有日據時代的巴洛克式建築,這裡是92年被列入古蹟的台南西市場。

由高處往下看,被鐵皮覆蓋住的建築,就是台南古蹟西市場,最初建於1905年,是當時南臺灣最大的市場,主要是販賣雜貨和生鮮品,俗稱大菜市,1920年,因風災受損重建,當時佔地近4千坪,雖然現在光景不如從前,但是追逐歷史風華的遊客駐足人潮,古早風味的美食,和推陳出新的創意料理,使得人潮更為聚集,讓這裡形成新舊文化交融之處。

文史工作者鄭道聰:「古蹟見證歷史的發展,是一個文化空間,因此古蹟自然就成為,最能夠吸引人的據點,美食對地方來說,是代表地方的文化程度,所以古蹟跟美食,可以說是地方發展最好的工具。」

除了古早味美食,有了美食加持,古蹟巡禮有了新形態觀光,新時代小吃冰淇淋街,現代化的商場,也給文創市集進駐機會,吸引年輕客群,古蹟和美食的新舊交會,被稱作古蹟之都的台南,加上美食發源地,在近幾年成為觀光的人潮聚集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7

0.0429

0.1386